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系列宣讲活动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0 21:21:31
    语音播报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系列宣讲活动启动

    河北新闻网9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今天,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迎来倒计时500天的重要节点,北京冬奥宣讲团系列宣讲活动正式启动。当天,冬奥宣讲团在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举办了首场宣讲会。

    北京冬奥宣讲团系列宣讲活动启动。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8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宣讲员从百姓视角,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与冬奥的故事,松下电器员工和家属100余人现场聆听了宣讲。宣讲员中,既有参加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文艺演出的演员郭露阳,也有为国而战的自由式滑雪我国首位世界冠军郭丹丹;既有为中国冰球的发展放弃专业队执教机会、选择做青少年基础培训的前国家女子冰球队队长张晶,也有为冬奥保驾护航的中国第一代滑雪医生孙旭;既有身残志坚、永不服输的残奥会冠军刘玉坤,也有人小志大、酷爱滑雪运动的小学生王凯文;既有走遍世界所有奥运举办城、积极传播奥林匹克文化的推广人侯琨,也有参与焊接鸟巢的松下集团员工侯倩影。他们平凡又不平凡的奥运经历,真挚而又朴实的奥运情怀,让现场观众深受感动和鼓舞,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将宣讲气氛推向高潮。

    北京冬奥宣讲团系列宣讲活动启动。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宣讲会上,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工作人员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整体介绍。北京冬奥组委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各项筹办工作,场馆建设、市场开发、宣传推广、人才招聘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积极成果。尽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冬奥筹办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但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和冬奥筹办两手抓、两不误,各项筹办工作正在稳步有序向前推进,今年年底所有竞赛场馆将全部建设完工,志愿者招募已报名86万人,已签约34家赞助企业。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一名松下电器员工在宣讲会后表示,这样的宣讲真实、感人、振奋人心,不仅让聆听者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也对即将来到“家门口”的奥运盛会有了更多的憧憬和期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参与进来,关注冬奥、助力冬奥、奉献冬奥,在参与和奉献中体会奥运精神。”

    北京冬奥宣讲团系列宣讲活动启动。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为了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共享、全民参与冬奥的氛围,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奥林匹克文化,积极推广冰雪运动,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讲师团2017年联合组建了北京冬奥宣讲团,面向社会各界介绍冬奥筹办进展、普及冬奥知识、讲述冬奥故事,不断将冬奥理念根植于广大市民心中,至今已举办215场,现场观众达10万人。

    北京冬奥宣讲团系列宣讲活动启动。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系列宣讲活动将从9月下旬持续到10月下旬,宣讲团还将走进北京市相关部门以及北京冬奥会赞助企业、官方合作伙伴、社区、学校等,组织巡回宣讲20场。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和国家越野滑雪中心日前完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