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云招商系列活动重点招商产业专场对接会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1 11:48:19
    语音播报

    河北云招商系列活动重点招商产业专场对接会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9月18日下午,河北省商务厅举办河北云招商系列活动重点招商产业专场对接会,邀请河北省发改委和河北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重点,以及河北省“新基建”相关合作领域情况,旨在通过搭建线上交流平台,推动一批产业项目落户河北。

    9月18日下午,河北省商务厅举办河北云招商系列活动重点招商产业专场对接会。图为河北省商务厅会场。李博摄

    据河北省工信厅信息产业处处长孙瑞生介绍,目前,河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初步形成以太阳能光伏、通信及导航设备、新型显示、应用电子等为主导的产业格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华为、浪潮、中兴、阿里巴巴、腾讯、富士康、京东方、华讯方舟等一批中国500强、中国电子百强企业落户河北。国家“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示范应用项目”、京津冀大数据综合实验区综合试验区建设在河北顺利推进,张家口、承德、廊坊大数据产业基地初见规模,河北全省投入在线运营的服务器达150万台。

    河北省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副处长贺国帅围绕“新基建”建设背景、发展内涵、政策体系等几个方面做了介绍,并重点就河北省“新基建”实施重点做了讲解。据介绍,目前,河北省“新基建”领域重点投资项目459个,总投资6000亿。其中,谋划项目87个,新开工项目287个,续建项目85个。按行业类型分:数据中心项目123个,总投资超过2000亿,占总投资的三分之一。另外,5G项目58个,人工智能19个,工业互联网10个,物联网项目6个,融合基础设施项目118个。今明两年,河北省将重点推进5G网络、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开工,在建项目约140项,总投资达1744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近320亿元。

    据悉,2020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即将召开,共征集拟签约项目127项,总投资超1500亿元;拟发布项目199项,总投资额超2100亿元,其中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00个,总投资额超650亿元。下一步,河北省将有更多涉及“新基建”题材的规划和建设方案出台,还将打造一批新型智慧城市样板,并鼓励金融机构、民间资本广泛参与,在河北全省示范推广,提升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总体水平。

    河北省商务厅投资促进一处处长钱江表示,重点产业及合作项目推介是今年下半年河北云招商系列活动的4类主题中的其中一项,对河北招商引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启示和引导作用。

    责任编辑:李博

    下一篇: 河北大厂: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