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电视纪录片《八卦掌的故事》即将播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1 14:29:36
    语音播报

    电视纪录片《八卦掌的故事》即将播出

    电视纪录片《八卦掌的故事》视频截图。河北省影视家协会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铮)由廊坊广播电视台、河北省影视家协会出品,河北亚神影视艺术有限公司、河北平凡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承制的4集“非遗”电视纪录片《八卦掌的故事》,历经5年拍摄完成,将于9月22日至25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卫视频道播出。

    《八卦掌的故事》是国内第一部全面、系统讲述廊坊市文安县“八卦掌”拳派创始人、一代宗师董海川及其传承人故事的电视纪录片。该片着意寻觅八卦掌的产生、传承及发展的踪迹,通过人物及事件的延展,呈现出从历史到现今八卦掌传人的风采。

    电视纪录片《八卦掌的故事》视频截图。河北省影视家协会供图

    自19世纪至20世纪,中国武林界涌现出众多杰出的代表人物,并形成了形意、八卦、太极三大拳系,武学大师孙禄堂则将形意、八卦与太极三门内家拳融会贯通,提出了文武一理、互补相承的武学思想,创立了拳与道合的武学体系。历史上,面对外忧内患的侵扰,八卦掌传人习武报国的愿望愈加强烈,并把普传拳术作为己任。如今,这种国家至上、民族至上的爱国精神,成为了八卦掌一代又一代传人的传承宗旨和行动指南。

    据统计,目前国内习练八卦掌已达500万人,八卦掌已广泛传播到世界各地,国际武术组织也将八卦拳作为主要推广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2020年河北省成人高招免试生报名9月22日开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