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张家口市举办多项体育赛事喜迎冬奥会倒计时500天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20-09-21 14:39:19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举办多项体育赛事喜迎冬奥会倒计时500天

    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助力“体育之城”建设,9月19日,张家口市体育部门举办了多项体育赛事,以赛为媒,传播奥运精神,为冬奥会加油添彩。

    在张北县和怀安县,2020张家口足球联赛青少年组南、北分区赛分别在两个县同时开赛,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县区的16支男队和8支女队、240名运动员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两个赛区各8支男队和4支女队参赛,每个赛区的男子前4名和女子前2名将晋级10月中旬举办的青少年组总决赛。

    在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2020张家口羽毛球联赛青少年冠军赛在这里上演,吸引了来自各县区的百余人参赛。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在小学(1至3年级)组、小学(4至6年级)组、初中组、高中组四个组别,争夺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两个项目的冠军。 据介绍,本次比赛标志着2020张家口羽毛球联赛的正式开启,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开赛、俱乐部争霸赛等羽毛球联赛的各类比赛也将陆续开展。

    在市民广场,2020张家口篮球联赛三人制青少年组如约而至,来自各县区的11支队伍被分为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 小组积分前四名的球队晋级8强进行交叉淘汰赛,最终决出冠军。据介绍, 我市连续三届篮球联赛开设的三人制篮球赛, 为我市三人篮球运动的推广提供了良好平台。

    今年以来,市体育部门相继组织了十三项城市联赛以及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等众多体育赛事,活动规模、种类、参与人群、覆盖范围均超以往,为群众搭建起展示风采的多样运动舞台。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体育赛事是让群众接触运动、享受运动、爱上运动、自发参与体育运动的重要抓手,体育部门将通过各类赛事普及全民健身理念,以“全季体育”“全域体育”氛围助力冬奥会筹办。

    责任编辑:马南

    下一篇: 电视纪录片《八卦掌的故事》即将播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