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刻苦训练精心备战,河北冰雪健儿为参赛出彩分秒必争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09-21 20:38:22
    语音播报

    刻苦训练精心备战,河北冰雪健儿为参赛出彩分秒必争

    “传球”“加速”“注意防守”……9月18日,北京体育大学冰球馆内上演了一场国字号级别的交流赛。刚组建三年半的河北女子冰球队以国家女子冰球青年集训队河北组名义迎战四川组,最终获胜。

    河北女子冰球队是河北省18支冬季项目运动队之一。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来临之际,分散在各地训练的河北冬季项目运动队正分秒必争,为登上冬奥赛场努力拼搏。

    河北女子冰球队教练于伟华记得,2016年3月队伍刚组建时,面对这群从未接触过冰雪运动的姑娘,他心里其实有些打鼓。但这几年间,队伍的进步让他感到越来越踏实——2018年拿下全国U16女子冰球锦标赛冠军,2019年获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青年甲组亚军,这两年共有5人次代表国青队征战世界女子青年冰球锦标赛甲级B组比赛;今年,李千华、高梓晔入选国家女子冰球队,其余队员则进入国青集训队河北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队每天大约上冰训练4小时,练完后队员们都已经非常累了,但李千华、高梓晔往往还要加练一小时。”于伟华说,在国家队,她们也练得很主动、很刻苦。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河北女子冰球队今年上半年一直在长春训练。8月,她们搬进了“新家”——承德冰上运动中心。

    “这里有两块质量很好的冰场,训练配套设施也非常好,队员们都很喜欢,练得更起劲儿了。”于伟华说,河北女子冰球队将继续刻苦训练,恶补体能短板,并做到体能训练与专项训练相结合,备战接下来的一系列赛事,力争更多球员能站在北京冬奥会赛场上。

    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河北空中技巧队正紧紧抓住热天儿的“尾巴”,充分利用每天的高温时间进行水池训练,巩固今年打磨出的动作,同时苦练体能,为即将到来的雪上训练做准备。该队教练申帅表示,有信心输送队员登上北京冬奥会赛场,并取得好成绩。

    河北高山滑雪队正在成都融创室内滑雪场进行专项训练。“我们会继续努力训练,把握好每天的训练时间,一天当做两天用,备战北京冬奥会。”该队教练张宇欣说。

    在吉林市四季越野滑雪场,河北越野滑雪队正在苦练雪上专项体能,磨合雪上专项技术。该队教练许文龙说:“我们将恶补体能短板,认真完成基础体能与专项体能结合的训练任务,高效完成每天的训练,积极备战十四冬和北京冬奥会。”

    在大庆市滑冰馆,河北速度滑冰队的冰上专项训练进入又一个提升阶段。“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我们必须加快步伐,朝十四冬决赛目标努力,期待站在北京冬奥会赛场上。”该队教练田国俊表示。

    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接下来的每一个月、每一天甚至每一堂训练课都非常关键。河北冰雪健儿将继续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的备战要求,争分夺秒进行体能和专项训练,不断提升竞技实力,力争参赛出彩,为祖国和家乡人民争光。(河北日报记者 王伟宏)

    责任编辑:马南

    下一篇: 河北省冬奥筹办工作进展顺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