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庆丰收 迎小康|安次第什里:风筝放飞幸福生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2 04:16:46
    语音播报

    庆丰收 迎小康|安次第什里:风筝放飞幸福生活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 通讯员张泰源、刘建斌)秋日碧空中,百米长的串式风筝高挂天际,迎风抖动;栩栩如生的盘鹰风筝上下翻飞,不时划过一道道优美的弧线;火红色的风筝雕塑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9月19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安次区庆祝活动暨廊坊第什里金秋风筝节,在安次区第什里风筝小镇拉开帷幕。来自各地的游客与农民朋友们欢聚这里,看节目、赛风筝、赶农集,共庆丰收好时节。

    黄漕飞叉叮叮作响、缠身绕颈,后屯音乐的空灵之音和口技绝活……精彩的非遗节目表演,引得观众掌声不断。

    “小朋友们把骨架粘好后,像这样在交叉处缠上线、打好结,就可以给风筝上颜色了。”在风筝小镇规划馆外,当地一家风筝生产企业的负责人赵艳芳,正带领十几名小朋友体验风筝制作的乐趣。

    扎糊风筝已有500多年历史的第什里村,是中国宫廷风筝的发源地、传承地。多年来,当地大力发展风筝产业,打造特色小镇,逐渐形成了“体育+旅游+文化+生态”产业链。

    “去年,我们村年产风筝20万只,产值240万元,带动加工户200多户,从业人员700余人。靠着风筝,我们走上了致富奔小康的光明大道。”第什里村村委会主任赵兴华说。

    活动现场,除了第什里风筝、葫芦烙画等特色产品外,黄灿灿的北绍庄小米、石桥小磨玉米面,爽脆的安次甜瓜、南马庄梨,晶莹剔透的小会庄葡萄,香醇扑鼻的朱官屯香油等,同样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

    近年来,廊坊安次区不断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重点打造甜瓜、肉鸡、桃产业三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全区瓜菜种植面积突破8万亩,产值超过9亿元,安次甜瓜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被认定为河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我们坚持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大力发展农旅新业态和特色小镇,累计打造国家和省市农业龙头企业41家,现代农业全面提质增效。”廊坊市安次区委书记张平说。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庆丰收 迎小康|河北易县:乱石滩上“长”出生态农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