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沧州:重点支持中心城区8处街区发展夜经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2 05:35:58
    语音播报

    河北沧州:重点支持中心城区8处街区发展夜经济

    重点支持中心城区8处街区发展夜经济

    鼓励夜经济街区内各大商超适度延长营业时间,支持餐饮、超市24小时营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日前,沧州市印发了《关于促进中心城区夜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通过“典型引路,试点先行”方式,在中心城区选择华北商厦、颐和广场、荣盛购物广场等8处街区重点支持发展夜经济,涵盖商超、餐饮、休闲等项目,鼓励商家引进新业态,探索创新夜经济模式,试点试行条件成熟后向全市推广。

    延长营业时间。鼓励夜经济街区内各大商超10月31日前营业时间延长至21时30分,部分商业综合体可适度延长营业时间,支持餐饮、超市24小时营业。

    实施包容性监管服务。夜间时段,鼓励商家开展发放消费券、时段性折扣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激发消费潜力,引领夜经济消费新风尚。夜经济运营时段放宽相关区域管制,在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不搭建临街违章建筑,同时维护好交通要道、消防通道、绿化地带正常状态的前提下,允许商家在城管部门规定区域出店经营。坚持服务型管理,任何单位夜间时段不得随意入企入店检查,营造良好的夜经济发展环境。

    加强夜经济标识管理。对夜经济街区进行亮化美化,植入灯饰广告,设置特色鲜明的街区标识,突出街区主题风格。特别是曙光街、民族路、一世界等商业街两端要设置标志牌,规范门头标识,突出商业街特色。

    加强夜经济街区环卫管理。合理设置夜经济街区的公厕、垃圾收集站、垃圾箱等环卫设施和给排水设施;组织夜间城市环卫队伍随时保洁;餐饮小吃摊做好防油措施,自备小垃圾桶,营造卫生有序的夜经济消费环境。

    鼓楼广场发展具有沧州特色的图文展览区、文娱演绎区、购物休闲区等功能区,分区分类管理,传播沧州传统文化,荷花池播放音乐喷泉、水幕电影,烘托夜间氛围,增强夜景观赏性。

    启动夜间体育服务市场。充分利用体育场馆设施,鼓励可夜间开放的体育场馆免费开放至21时30分,统筹全市体育赛事安排,组织群众性赛季制体育比赛,吸引各民间体育团体参与比赛,鼓励商家冠名参与群众性赛事。开展广场舞、街舞、健美操、健身操、足球、篮球、羽毛球、网球等群众参与度高的体育活动,满足居民运动休闲需要。

    满足群众夜间文化消费需求。利用夜经济街区广场,组织市民喜闻乐见的夜间文化演出、民族风情表演、社区电影放映、晚会等活动,推出夜间特色休闲娱乐项目和夜游精品项目,以夜间文化带动夜间消费。

    加强公交保障服务。在夜1、夜2、夜3等公交车营运线路的基础上,调整增加夜间公交营运线路,确保夜间时段每个夜经济街区至少有1-2条公交线路经过,10月31日前运营时间延长至22时,保障市民夜间出行。

    在不影响道路交通和车辆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夜经济街区附近增设夜间临时停车场,设置潮汐停车泊位,满足消费者停车需求。

    强化夜经济街区管理。规范商家经营行为,做到文明经商、诚信经营、摊撤场清,保证经营秩序和环境卫生。开通夜间投诉热线,及时受理并解决消费者投诉。

    加强疫情防控与发展夜经济双统筹。夜经济街区商家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落实登记、测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风险排查和环境卫生整治要求,及时清运积存垃圾,消除卫生死角,落实对操作台面、下水道等重点部位消杀措施,主动协助、配合、服从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按照要求采取应急防控处理。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展脱贫成果促乡村振兴 第三届保定市旅发大会今日启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