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2020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计划招生2075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2 15:41:55
    语音播报

    河北:2020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计划招生2075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琳烨)日前,河北省卫健委发布通知,2020年河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总计招收2075人(不含专业硕士),其中全科、儿科、妇产科、精神科、麻醉科、急诊科、临床病理科、重症医学科等紧缺专业招收875人;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招收300人。

    据了解,招生工作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双向选择、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河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综合管理系统于9月中下旬开放招录系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专业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办法(试行)》的35个培训专业,重点向紧缺专业倾斜;本科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招生专业为全科医学专业;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招生专业为全科医学专业。

    其中,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对象为:拟在河北省从事临床医疗工作的高等院校医学类相应专业(临床医学类、口腔医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上述专业、学历已从事临床医疗工作,已获得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证书或具备临床执业医师考试报名资格,需要接受培训的单位人;河北医科大学、承德医学院、华北理工大学、河北北方学院、河北大学、河北工程大学2020年招收的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020年毕业已到定向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报到,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已接收档案的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及2019年因特殊情况暂缓参加规培的本科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

    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招生对象为:拟在或已在河北省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农村基层医疗机构从事全科医疗工作的人员,临床医学专业三年全日制高职(专科)毕业生;具备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的学历要求,且已取得临床医学专业成人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人员;已经取得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资格,需要接受培训的人员。

    培训招生工作按照网上报名、现场确认、考核录取、公示报到等程序进行,其中,专硕研究生报名流程另行通知。已接受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含专硕),再次报名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人员不再享受中央资金、省级资金补助,由住培基地进行适当补助。

    责任编辑:马南

    下一篇: 香河融媒:全心全意当好百姓“服务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