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雄安新区首个城市交换中心立体停车楼投运 可停车1436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3 04:40:02
    语音播报

    雄安新区首个城市交换中心立体停车楼投运 可停车1436辆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近日,雄安新区首个CEC(城市交换中心)立体停车楼项目——容东片区1号CEC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并投入运营。容东片区建设期间,社会车辆需要先在1号CEC进行停靠,人员需要换乘摆渡车或步行才可进入该片区。

    1号CEC项目是进入容东片区的交通枢纽,也是践行绿色智慧出行理念的重要实践。该项目包括14座立体机械停车楼、4座自行车停车棚,可停放机动车1436辆、非机动车450辆。投运后,项目将充分发挥城市交换中心的停车、换乘、餐饮等综合性服务作用,缓解容东片区施工期间交通压力,提升片区内车辆通行效率。下一步,容东片区还将再建3个CEC,建成后可满足近五千辆机动车的停泊需求。

    据介绍,CEC的全称为City Exchange Center,即城市交换中心,是一种创新的交通基础设施,是城市交通调节的重要手段。新区通过CEC提供高水平公交接驳换乘,降低小汽车出行占比,并在CEC内建设便民服务设施。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雄安新区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BIM管理平台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