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廊坊:夜之精彩,城市活力全新“打开方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3 05:24:46
    语音播报

    河北廊坊:夜之精彩,城市活力全新“打开方式”

    与文旅产业融合,打造城市新名片

    特色农产品展销、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线上直播带货……8月8日,首届廊坊青岛啤酒节暨安次区文化夜市活动,于壹佰剧院文化综合体正式开幕。

    “好!好!”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廊坊市黄漕飞云叉会代表性传承人卢克明与几位飞叉爱好者的表演,引来一片叫好声和掌声。绚丽的灯光下,由三股钢叉演变而来的飞叉在卢克明身上“游走”,发出银铃般的声响。手腕一抖,飞叉便能转个720度;前臂一振,飞叉便呼啸着飞上五六米的高空,不一会儿,便耍出了太公钓鱼、怀中抱月、苏秦背剑、黑驴推磨等招式。

    “啤酒节期间,共安排了黄漕飞叉、后屯音乐会等安次区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项目前来演出。”廊坊市壹佰剧院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雪飞介绍,他们以此为契机,把壹佰影城、壹佰私人影院、农产品展会、非遗展会的营业时间延长至凌晨一时,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文化需求。

    夜经济发展离不开夜文化,经过文化这支色彩瑰丽的画笔点染,城市的夜经济名片会更有意蕴。廊坊市在大力发展夜经济的同时,着力推动地域传统文化、居民文化、旅游文化与夜经济发展模式深度融合,推进夜间经济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努力打造城市的新名片。

    壹佰剧院、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侍郎坊1898文化街、廊坊印巷等一批富有地方特色的夜间消费聚集区正蓬勃生长,全市小剧场联盟正在积极组建中……

    廊坊市支持民营企业开办特色化、主体化、常态化小剧场,举办小剧场演出月(季)等系列夜间惠民演出活动,在有条件的3A级以上景区、乡村旅游点组织举办夜间群众文化演出活动,引导A级旅游景区、特色小镇开发曲艺歌舞、科技灯秀、特色美食、文化体验等项目。在保证安全、避免扰民的情况下开展夜间游览服务,鼓励各地策划推出街区游、亲水游、休闲游、文化游等精品夜游线路,创新开发特色夜游产品。同时,以购买服务等方式延长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开放时间,推动打造一批网红夜市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为幸福"加码" 河北秦皇岛构建养老服务新格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