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河北首开自动驾驶汽车旅游专线 将实现常态运营

    来源:新华社 2020-09-23 05:48:59
    语音播报

    河北首开自动驾驶汽车旅游专线 将实现常态运营

    新华社石家庄9月22日电(记者王民、冯维健)记者从河北省沧州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22日,沧州市自动驾驶“新科技 新文旅”活动启动,标志着河北首条常态运营的自动驾驶汽车旅游专线正式开通。

    此次启动的自动驾驶文旅专线分为东、西两条特色旅游线路,东线为科技工业旅游线路,可体验沧州自动驾驶、汽车工业、航天科技等发展成果;西线为历史文化艺术旅游线路,可感受沧州历史、铁狮子、杂技、武术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百度公司智能驾驶事业群战略运营部总经理尚国斌表示,常态化运营的自动驾驶文旅线路开通,意味着以自动驾驶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已开始慢慢渗透到人们生活的“衣食住行”之中。

    据悉,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是全球创新热点和未来人工智能发展制高点,在这方面,京津冀区域走在前列。2019年,京津冀区域首批30张自动驾驶载人测试牌照在沧州发放,首个区级全域自动驾驶载人测试道路在沧州开放。今年5月,沧州主城区开放自动驾驶载人测试道路,至此,沧州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路网里程达到229公里。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合理设置设施 河北将建立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体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