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邢台任泽区王村村民张建荣:日子像哈密瓜一样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3 09:48:02
    语音播报

    河北邢台任泽区王村村民张建荣:日子像哈密瓜一样甜

    9月22日,邢台市任泽区王村村民张建荣种植管理的哈密瓜,清脆多汁甜度高。她说,现在的日子就像哈密瓜一样甜!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9月22日,邢台市任泽区盛世农业专业种植合作社种植基地热闹非凡,数百位群众共享丰收喜悦。人群中,村民张建荣瞧见记者在采访,便主动邀请到她负责管理的三个果蔬大棚看看。

    “我们的哈密瓜,个头儿适中,清脆多汁,甜度高,不愁卖!”张建荣是任泽区王村村民,在这里种植管理果蔬已有两年。“过去没种过瓜种过菜,经专家手把手教,咱现在也算是半个‘技术员’啦!”张建荣说。大棚内瓜秧茁壮,一个个圆滚滚的哈密瓜悬挂在藤蔓上,淡淡瓜香扑面而来。

    两年前,张建荣一直靠种植大田作物和打零工生活,家庭收入一般,再加上两个孩子上学,日子并不宽裕。后来她就加入了盛世农业专业种植合作社。这是一家集大田农作物种植、高端果蔬生产和农田托管服务为一体的农业合作社,目前入社社员1668户。合作社建有198个春秋冷棚、30个高标准日光温室和冷库、分拣中心,年产优质果蔬280万公斤。合作社负责种苗、农资、技术、销售,社员负责田间管理,收获时社员按产量和等级计算收入。

    去年,张建荣承包了三个西红柿大棚,春秋各收获一季,西红柿交合作社统一销售,一级果每公斤抽取1元,一年下来净赚两万多元。今年,张建荣负责管理瓜棚,每天工资60元。“现在的日子就像哈密瓜一样甜。”张建荣笑了起来。

    任泽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贾峰说,他们以“千斤粮、万元钱”为目标,立足全区特色农业产业优势,按照“政府+合作社+基地+农户”四位一体模式扶植壮大农业合作组织,通过发挥合作社在资金、技术、人才方面优势,让农民抱团发展,促农增收。

    目前,任泽区共有农业专业合作社402家,涵盖种植、养殖、农机服务、供销、技术服务等领域,入社社员2.6万户,辐射带动全县71%的农户,流转土地16万亩,户均增收8000多元。(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责任编辑:王润泽

    下一篇: 南瓜大 葡萄甜——河间市兴丰农场“晒”丰收见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