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户籍未动区划有变 河北邯郸一居民廉租房申请处处碰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4 11:31:02
    语音播报

    户籍未动区划有变 河北邯郸一居民廉租房申请处处碰壁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河北邯郸网民吴先生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留言,他的户籍所在地行政区划有变,没有部门受理其廉租房申请。对此,邯郸市复兴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回应,根据规定,符合廉租房申请条件的居民应该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申请,目前已明确化林路街道办事处受理吴先生的廉租房申请。

    今年52岁的吴先生居住在邯郸市复兴区砖窑路24号晶力化工厂一间废弃的办公室。据吴先生介绍,二十多年前,他来到晶力化工厂上班,居住在员工宿舍,并在晶力化工厂集体户口落户。2000年左右,晶力化工厂停产,不少居住在员工宿舍的居民陆续迁走,而吴先生由于收入低,一直居住在员工宿舍,两年前,员工宿舍被判定成危房,已不适合居民居住,有关部门将宿舍封堵,于是,他就搬到了工厂一间废弃的办公室居住。今年吴先生打算申请一间廉租房居住,9月初,他携带相关材料前往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即复兴区化林路街道办事处申请廉租房,工作人员告诉他,砖窑路24号已经划分到西苑街道办事处管辖。吴先生称,当天,他前往西苑街道办事处咨询,工作人员称,廉租房受理单位都是社区居委会,让他去下辖的前郝村社区居委会咨询,但居委会工作人员却说,按照规定,应该由户籍所在地即化林路街道办事处受理其廉租房申请。“我的户籍所在地是砖窑路24号,如今行政区划有变,没有部门受理我的廉租房的申请,我应该怎么办?”吴先生十分疑惑。

    对此,邯郸市复兴区化林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复兴区砖窑路24号之前是晶力化工总厂,目前,只有吴先生一人的户口还在此地。该工作人员称,晶力化工总厂原属于化林路街道办事处管辖范围,近年来,部分地区重新划分,砖窑路24号已划分到西苑街道办事处下辖的前郝村社区管辖。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建议吴先生咨询西苑街道办事处。

    邯郸市复兴区西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吴先生曾因申请廉租房问题来过街道办,据他了解,复兴区砖窑路24号确实属于其下辖前郝村社区,但吴先生户口在化林路派出所,所以应该向化林路街道办事处申请。

    针对两个街道办均不受理吴先生廉租房申请的问题,记者咨询了邯郸市复兴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位刘姓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规定,符合廉租房申请条件的居民应该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申请。“吴先生的情况比较特殊,他的户籍所在地是化林路街道办事处,但其户籍地位置又属于西苑街道办事处管辖范围,经与两个街道办协商,目前已明确由化林路街道办事处受理吴先生的廉租房申请。”该工作人员称。

    9月23日,化林路街道办事处张姓工作人员联系记者称,已与吴先生约定下月初来办事处申请廉租房。

    责任编辑:吕若汐

    下一篇: 京津冀高层次专家丰润行启动 8家企业与专家达成合作意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