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专题询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5 03:18:47
    语音播报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专题询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周洁)9月24日上午,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对省政府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开展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出席并讲话,副主任王晓东、周仲明、王会勇,秘书长曹汝涛出席,副主任聂瑞平主持。

    8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专委委员和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农业节水、机井关停、河湖治理等问题开展询问。省政府副省长时清霜以及省发改委、财政厅、生态环境厅、住建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负责人到会应询。

    范照兵指出,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坦诚回答问题,务实提出改进措施,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不懈做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持续攻坚克难,管住管好各类机井,大力调整农业结构,加强河湖水系治理,尽快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尽快解决地下水漏斗问题,不折不扣完成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目标任务。

    时清霜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研究落实,聚焦2022年全部完成治理任务的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系统治理,强化资金保障,严格考核问责,加快构建地表水科学配置高效利用、生产生活用水有效保障节约使用、地下水严格管控减量开采的供用水格局,坚决打赢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许勤到省发改委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