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863名贫困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受到资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5 04:09:36
    语音播报

    河北省863名贫困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受到资助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日前,记者从河北省残联获悉,今年河北省对考入高等院校的贫困残疾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进行教育资助,目前已有863人受益。

    本次资助范围是纳入建档立卡、特困供养、低保范围的当年考入全日制普通大学本科院校(含特殊教育本科)、研究生院校的河北籍贫困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贫困残疾研究生由省本级一次性资助每人6000元,贫困残疾本科生由省本级一次性资助每人5000元,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研究生、本科生由省本级一次性资助每人3000元。

    省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及时足额将资助资金拨付受助学生,各级残联切实加强对资助工作的管理,规范申报程序,严格受资助人材料的审核,不断完善资助管理制度,加强监督检查。省残联、省财政厅共同组成监督评估组,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各市、县残联对受到资助的贫困残疾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跟踪问效,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聚焦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设计让产品更精巧更贴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