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消保委第一届律师团成立 成员专业涉及20多个领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7 03:14:07
    语音播报

    河北省消保委第一届律师团成立 成员专业涉及20多个领域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冯阳)9月26日,河北省消保委第一届律师团成立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宣读了省消保委《关于成立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一届律师团的决定》,审议通过了《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律师团工作规则》,选举产生了首届律师团团长、副团长。

    为全面贯彻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充分发挥律师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的作用,进一步推动河北省消费维权事业发展,今年8月份,省消保委决定成立律师团并向社会公开招募第一届律师团成员。经自愿报名、资格审查、征求意见、会议研究,省消保委确定第一届律师团由来自省内21家律师事务所的35名律师组成。律师团成员专业涉及产品质量、民事、合同、金融、房地产、保险、交通、医疗、建筑、民商事诉讼等20多个领域,为省消保委依法开展消费维权工作提供法律支撑。

    律师团将履行以下职责:开展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及实务研究,提出政策及法律建议;为省消保委履行职责提供法律意见和法律帮助;对消费维权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协助省消保委对典型案件进行剖析、点评;受省消保委委托,参与典型投诉案件的调查、调解;受省消保委指派,代理或协助省消保委开展公益诉讼、支持消费者诉讼、集体诉讼等;对重大消费维权事件及时做出反应,必要时以省消保委或律师团名义发表观点;为消费者提供消费维权法律信息和咨询服务;协助省消保委与有关部门、行业组织协商对话;其他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大雾来袭!河北未来三天多地有雨 气温将走低注意加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