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工作落实不力致河道“四乱”问题长期存在!河北公开约谈四县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7 03:18:54
    语音播报

    工作落实不力致河道“四乱”问题长期存在!河北公开约谈四县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 通讯员张天宇、武海龙)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日前,河北省河湖长制办公室、省水利厅依据《河北省落实河湖长制考核问责制度》,对落实河湖长制及河湖清理整治工作存在典型突出问题的石家庄市无极县、保定市涞水县、沧州市南皮县和邢台市信都区四县(区)进行公开约谈。

    约谈会上通报了石家庄市无极县滹沱河河道内存在大量垃圾倾倒、掩埋,且周边村庄仍持续向河道内丢弃垃圾问题;保定市涞水县对水利部交办的南拒马河内多处违法侵占河道排查整治不力,河道划界不符合实际问题;沧州市南皮县多名县级河长7~8月主汛期期间未按要求开展河道巡查问题;邢台市信都区(原邢台县)对水利部督办的企业违建侵占河道、阻碍行洪问题核查不严不细,整改措施不力,长期拖延整改问题。

    这些问题暴露出无极、涞水、南皮、信都四县(区)党委政府在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中,重视程度不够,工作落实不力,致使河道“四乱”问题长期存在,未能及时解决。同时,也暴露出相关河长责任意识不强,一线巡查、督办盯办、推动工作力度不够,履职不到位。

    省河湖长制办公室主任、省水利厅厅长位铁强介绍,省河湖长制办公室、省水利厅要求被约谈的四县(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河湖清理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快问题整改,采取有力措施,严格整改标准,抓紧完成问题整改,并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对河道内“四乱”问题再排查、再摸底,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河畅水清。要严格落实责任,县(区)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调度,整合力量,形成清理整治工作合力。各级河长要扛起责任,深入一线,现场协调解决问题。要加强履职监管,各地要严格按照《河北省落实河湖长制考核问责制度》要求,对河湖长及相关部门责任人失职失责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压实工作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加强问题通报,查处一个、警示一片、规范一方。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万余种产品亮相第28届河北(石家庄)国际医疗器械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