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智慧”让服务更贴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7 09:21:20
    语音播报

    “智慧”让服务更贴心

    智慧社区就是通过利用各种智能技术和方式,整合社区现有的各类服务资源,为社区群众提供政务、商务、娱乐、教育、医护及生活互助等多种便捷服务的一种模式。不难看出,作为一种社区管理模式,“智慧”的背后归根结底还是服务。

    新景楼社区智慧建设始于今年初,面对疫情考验,唐山高新区以该社区为试点,迅速建立起社区数据分析平台,打造基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智慧社区”平台。在强化社区疫情防控的同时,智慧安防、智慧家居、智慧养老等服务同步上线,不仅满足了居民生活需求,还畅通了民意表达渠道。

    智慧社区让居民的生活更美好。这种美好不仅体现在智能化管理带来的便捷,更体现在精细化服务释放的温情。新景楼的实践再次证明,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社区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正在成为将政务服务同社区居民实际需求无缝对接,推动社区治理向末端延伸,变打通“最后一公里”为打通“最后一百米”的有效方式。借助互联网、物联网、AR、VR等科学技术,让“云生活”从虚拟走向现实,成为居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用得好的“红利”,这才是智慧社区的真正“智慧”之所在。(汤润清)

    责任编辑:王润泽

    下一篇: 9月26日河北省无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