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邯郸峰峰矿区:“双节”黄金周主打三张旅游“文化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7 20:50:43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峰峰矿区:“双节”黄金周主打三张旅游“文化牌”

    河北新闻网9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备战2020年“双节”黄金周,今天,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召开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新闻发布会,宣布峰峰矿区成功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在“双节”期间将推出以磁州窑文化、北齐石窟文化、山底红色文化为核心的精品旅游“大餐”,囊括山水、文化、民俗、养生、休闲、娱乐等七大特色主题,全方位展示峰峰金秋美景,助力文旅市场升温。

    峰峰矿区原是一个资源型老工矿区,总面积353平方公里,总人口53万。近年来,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坚持全要素统筹、全社会参与、全产业融合、全领域创建,将“峰峰”全域打造成一个大景区。2016年以来,峰峰矿区投资60亿元,实施了29个项目,在“无成型景区、无旅游路网、无生态基础、无高端接待能力”的“四无”白卷上,绘出了全域“一河(滏阳河)、两山(响堂山、太行山)、八文化(磁州窑、响堂石窟、红色、工业、民俗、非遗等)”的生动画卷。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黄金周来临之际,峰峰矿区加大秋季文旅产品营销力度,主打三张旅游“文化牌”。

    磁州窑文化。9月21日,中国磁州窑陶瓷小镇正式开集,“双节”期间将推出创客陶瓷集市(交易会)、直播带货PK赛等活动,磁州窑盐店遗址、富田遗址、磁州窑历史博物馆、陶瓷艺术街区、张家楼艺术公社等景区,商品琳琅满目,街巷车水马龙,游客们可触摸陶瓷文化,亦可亲手DIY,体验玩陶泥的乐趣。

    北齐石窟文化。响堂石窟是中国三大皇家石窟之一,响堂山石窟、佛像、花卉等雕刻,美观大方,其雕艺承前启后。响堂山石窟刻经有着“中华第一刻经”之美誉。“双节”期间,这里精选100多方石碑供游客选拓,近距离感受中华石窟文化精髓。位于响堂山脚下的响堂水镇同样值得一去。响堂水镇除了安排穿越感极强的快闪、不倒翁、古装招亲等表演及本地民俗表演外,特色非遗美食产品也将组团亮相2020响堂水镇“吃货的天堂”,展示峰峰非遗、特色美食。

    山底红色文化。山底村抗日地道遗址,是我国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抗日战争时期的地道,现存地道主巷1626米,支巷13666米,洞洞相连,户户相通,成为进可攻,退可守的地下战斗堡垒。今年以来,景区再次升级,原汁原味再现了开关门、陷阱等地下防御工事和灶底、水井、碾盘等地道洞口。“双节”期间,将推出龙鼓表演、站岗互动表演、品山底特色美食等五大主题活动,带给游客心潮澎湃的红色体验。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第五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河北磁县启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