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激情冬奥 剪彩冰雪”优秀剪纸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在京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8 10:12:42
    语音播报

    “激情冬奥 剪彩冰雪”优秀剪纸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在京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刘洋)9月20日,“激情冬奥 剪彩冰雪”优秀剪纸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暨第八届剪纸艺术节在京启动,活动持续到2021年10月。期间将举办“激情冬奥 剪彩冰雪”优秀剪纸艺术作品征集、评选和推优发布等活动,并同时进行“剪纸盼奥运”走访活动、“剪纸迎奥运”体验活动和“剪纸看奥运”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由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指导,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旨在通过剪纸艺术更好地宣传和支持冬奥会,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民间文化艺术成就,带动全社会更深入参与非遗保护传承,提高蔚县剪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今年3月,蔚县剪纸作为启动台主图案在张家口2021年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世界锦标赛会徽网络发布仪式上惊艳亮相,并为本届世锦赛制作了剪纸版会徽。4月,蔚县剪纸传承人团队参与了世锦赛吉祥物设计的深化工作,在8月举行的吉祥物发布仪式上受到广泛好评。

    蔚县剪纸于2006年5月以剪纸项首位的身份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1月,蔚县剪纸与苏绣、钧瓷一起荣获“中国创意城市文化名片·民俗名片奖”,10月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目前,蔚县剪纸已畅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世界艺术宝库中的瑰宝。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市2020年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启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