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国庆中秋去哪儿玩?8条旅游路线安排上,一起乐享河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8 20:42:18
    语音播报

    国庆中秋去哪儿玩?8条旅游路线安排上,一起乐享河北

    国庆、中秋双节叠加的“十一黄金周”日益临近,“去哪儿玩”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省内游、周边游、家庭游备受游客青睐。

    由于毗邻京津等客源城市,河北省旅游市场渐旺。为满足游客需求,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期陆续推出“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游河北”“爱家乡 游河北 发现身边的美”“夜游河北”等品牌宣传活动,引发旅游消费热潮。

    双节将至,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还特别推出8条短途游精品旅游线路,发布百项旅游优惠措施和惠民活动,让全省旅游消费更旺,人民群众的生活更丰富、更幸福。

    短途游精品旅游线路

    1.红色经典2日游

    线路走向:石家庄始发——正定古城——塔元庄——西柏坡——李家庄——沕沕水空中画廊

    行程推荐:

    D1:从石家庄始发,游正定古城,走进隆兴寺、荣国府等景点,感受“亦古亦新”的古城魅力;在美丽乡村塔元庄,住木屋民宿,感受迷人的新农村风光。

    D2:在西柏坡,参观西柏坡纪念馆,感受伟大的西柏坡精神;走进李家庄,参观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逛农家院;漫步沕沕水空中画廊,近看沿途红叶,热烈如火,远观太行山麓,层林尽染。

    2.京承皇家御道2日游

    线路走向:北京始发——承德——金山岭长城——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木兰围场——京北第一草原——中国马镇

    行程推荐:

    D1:从北京始发,前往承德金山岭长城,参观“金山岭五绝”,登高远眺,饱览秋之胜境;在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游园赏景,感受皇家园林的风范。

    D2:在木兰围场,游塞罕坝、御道口,一览坝上绚烂秋色,感受天高云阔的壮美;沿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一路向西,到达京北第一草原,登东山之顶俯看层林尽染;到中国马镇,看实景表演,吃烤全羊等草原美食。

    木兰围场

    3.浪漫海滨2日游

    线路走向:秦皇岛始发——北戴河(鸽子窝公园、怪楼奇园、联峰山公园、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唐山——唐山国际旅游岛(月岛、菩提岛、祥云岛)——十里海河豚小镇

    行程推荐:

    D1:清晨,去鸽子窝公园等待日出,漫步北戴河海滩;在北戴河老别墅区,参观名人别墅,游览怪楼奇园,感受北戴河的万国风情;下午,前往联峰山公园,登山览胜、林中探幽,寻史访踪;晚上在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参加沙滩篝火晚会,欣赏令人迷醉的海上夜景。

    D2:前往唐山国际旅游岛,感受菩提岛、月岛、祥云岛的风景各异;在十里海河豚小镇,品尝美味河豚宴以及各种应季海鲜。

    4.京西百渡2日游

    线路走向:北京始发——保定——野三坡——百里峡艺术小镇——易水湖——恋乡·太行水镇——白石山

    行程推荐:

    D1:从北京始发,前往保定野三坡,到遍布奇洞怪泉的鱼谷洞探险,攀登野三坡制高点白草畔,穿越百里峡;游览拒马河畔的百里峡艺术小镇,徜徉于七彩的童话世界。

    D2:游“北方桂林”易水湖,欣赏湖光山色;在恋乡·太行水镇,品地道小吃、赏太行民俗、住原乡民宿;登白石山,看梦幻云海,赏近万亩红桦林,感受白石山的雄、奇、险、幻。

    白石山

    5.亲子研学2日游

    线路走向:天津始发——唐山——唐山南湖旅游景区(唐山宴、中国·唐山皮影主题乐园)——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唐山陶瓷文化创意中心——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廊坊——梦东方·未来世界

    行程推荐:

    D1:从天津始发,游唐山南湖旅游景区,观南湖美景,逛唐山宴,品唐山特色美食;打卡中国·唐山皮影主题乐园,在游乐中了解皮影文化;在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探秘百里煤海,追忆工业文明;参观唐山陶瓷文化创意中心,了解唐山陶瓷悠久的历史;参观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感悟唐山人民不屈不挠的抗震精神。

    D2:前往廊坊,在梦东方·未来世界,与孩子一起学习了解先进的航天科技知识和航天文化,启迪航天梦想。

    6.草原天路自驾2日游

    线路走向:北京始发——张家口——野狐岭——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塞北梯田——五色天路——桦皮岭——富龙四季小镇/太舞滑雪小镇

    行程推荐:

    D1:从北京始发,抵达张家口市张北县,打卡军事要塞野狐岭,由此进入草原天路;在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观看马术表演,参加骑马、射箭等娱乐项目;游塞北梯田,欣赏五颜六色的梯田景观;在五色天路,住帐篷营地,体验独特的草原“野奢”旅行。

    D2:前往桦皮岭,顺着草原天路蜿蜒而上,看满山色彩层叠;在富龙四季小镇、太舞滑雪小镇,领略崇礼非雪季的精彩,提前感受冬奥氛围。

    太舞滑雪小镇 摄影:赵政雄

    7.非遗体验2日游

    线路走向:衡水始发——衡水湖——闾里古镇——衡水内画艺术博物馆——沧州——吴桥杂技大世界

    行程推荐:

    D1:从衡水始发,前往衡水湖,乘船游览,欣赏“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优美景观;在闾里古镇,学习中华传统礼仪;参观衡水内画艺术博物馆,欣赏内画艺术珍品,感受内画工艺之精妙。

    D2:前往沧州吴桥杂技大世界,看杂技艺人的奇招绝活和精彩表演。

    8.古城名村2日游

    线路走向:邯郸始发——广府古城——响堂水镇——邢台——王硇村——英谈古寨

    行程推荐:

    D1:从邯郸始发,到文脉绵长的广府古城,领略水城美景,感悟太极文化的养生之道;在响堂水镇逛游老街,赏古玩、品美食,体味乡愁。

    D2:游“太行川寨”王硇村,走进山里人家,赏太行秋色,看北方壮美梯田;在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英谈古寨,探寻石寨里深藏的传奇往事。

    王硇村

    景区优惠措施

    百余项拟举办惠民活动

    星级酒店、餐饮企业优惠措施

    (优惠和活动信息仅供参考,请以实际为准)

    文 | 李素红、睢泽昆

    图片由景区、相关文旅部门提供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大风蓝色预警!29日河北大部迎大风 最低温普降4℃至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