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环保设施公众开放云平台上榜智慧环保创新十大案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9 05:04:23
    语音播报

    河北省环保设施公众开放云平台上榜智慧环保创新十大案例

    2020年度智慧环保创新十大案例发布

    河北省环保设施公众开放云平台上榜

    是活动举办5年来全国首个也是唯一入选的宣教领域创新案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9月25日至26日,全国环境互联网会议在成都召开。会上发布了2020年度智慧环保创新十大案例,河北省推荐的“河北省环保设施公众开放云平台”位列其中,这是活动举办5年以来全国首个也是唯一入选的宣教领域创新案例。

    此次会议由生态环境部指导,中国环境报社、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和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环境互联网+专业委员会等主办。河北省开发搭建的全国首个环保设施公众开放云平台,整合生态环境部门、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公众三方的资源和数据,提升线上开放效果,实现了“云开放、云参观、云互动”。特别是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云平台成为环保设施单位面向公众开放的主要途径。据统计,1至8月通过云平台参观的人数就达到了32万余人次,为前两年现场参观总人数的近30倍,社会反响良好。

    云平台囊括了独立展厅、VR全景平台、活动集锦、视频播报、预约报名等综合性功能,其中VR全景平台沉浸式体验、环保设施开放单位独立展厅为全国首创。目前,全省32家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已经全部入驻云平台,公众可通过识别“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二维码,以及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官方网站、“河北生态环境发布”微信公众号进入云平台进行在线实时参观,也可线上预约现场参观。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今年月饼有何新花样?中秋将至探访石家庄市月饼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