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乐亭打造渤海湾最大海水产品集散基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9 13:08:51
    语音播报

    河北乐亭打造渤海湾最大海水产品集散基地

    河北新闻网讯 乐亭县是河北省沿海大县,全国渔业重点县之一。媒体行这天,来自全国的媒体记者们登上了隆隆作响的渔船出海,体验了船员们在海上作业的日常生活。

    郭子豪摄

    郭子豪摄

    乐亭县海水养殖面积46.8万亩,其中扇贝养殖40万亩、海参养殖6万亩、对虾养殖0.8万亩,工厂化养殖40万平米。拥有作业渔船678艘(捕捞渔船402艘、养殖渔船261艘、辅助船15艘)。有渤海著名渔场—滦河口渔场,是鱼虾蟹贝参等二十多个海洋经济品种生长繁衍场,2019年,县内海水养殖产量13万吨,国外远洋捕捞产量3.8万吨,渔业产值14亿元,水产品年产量一直稳居唐山市及河北省前列。被农业部命名为“平安渔业示范县”。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第三届农民丰收节暨长城金秋嘉年华活动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