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9-29 17:44:13
    语音播报

    定州市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

    近日,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销售单位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严防严控风险,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对食堂购进的每一项原材料追根溯源,检查是否有相对应的票据及检验报告,是否建立并完善了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对食堂每一餐次的食品留样进行现场称重,核查是否留足125克,并对留样记录的完整性、规范性进行现场指导。查看食堂清洁卫生,要求按照规定对食堂的设备设施、工具用具及餐盘、筷勺等清洗和消毒,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学校食堂内空气流通。查看仓库内原材料是否过期、是否变质腐烂。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学校食堂地面有积水、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等问题,责令当场整改或限期整改,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定瓷文化产业推进会暨第四届定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