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承德:雨夜两车相撞侧翻 消防冒雨施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9 19:31:11
    语音播报

    河北承德:雨夜两车相撞侧翻 消防冒雨施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徐硕伟)9月28日21时38分,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双峰寺服务区附近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承德消防救援支队避暑山庄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部抢险救援车、6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实施处置。

    图为相撞后侧翻的大货车。

    到达救援现场后第一时间开展侦查,经现场观察、询问知情人了解到:一辆装载煤渣的半挂车因雨天路滑,与一辆装载货物的半挂车在行驶途中相撞,煤渣车因躲闪过急导致侧翻到高速公路隔离带中,车主被压在驾驶室中,小臂与腿部受伤。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正在实施救援。

    指挥员经过现场观察,确定了驾驶室的支撑受力点,迅速制定了紧急营救措施,出警人员立即做好个人防护。救援人员利用机动链锯,深夜冒着大雨先将隔离带中的杂草、树木等清除,开辟一条生命通道。随后救援人员使用无齿锯、液压顶杆、液压扩张钳、液压剪切钳将驾驶室内的障碍物完全清除,为抢救被困人员赢得了有利的操作空间,在操作过程中救援人员不断与被困者进行沟通对话,安抚被困人员。最后救援人员使用木材把驾驶室垫高,将被困人员顺利救出。

    23时10分,救援人员冒雨奋战了两个多小时后,最终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被困者小臂与腿部受伤严重,随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限量发行10万张惠民卡 河北邯郸第七届“阳光娱乐”系列活动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