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已办理使用登记“液化气罐”224万只,实现省域范围内气瓶信息化管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30 02:50:49
    语音播报

    河北已办理使用登记“液化气罐”224万只,实现省域范围内气瓶信息化管理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石家庄市召开2020年全国液化石油气瓶专项工作现场会。记者获悉,河北不断加快气瓶信息化工作推进力度,目前全省利用一个管理系统对省域范围内气瓶制造、充装、检验、使用登记等环节实行信息化管理的格局基本建立,监管效率大大提升。

    会上,作为全国唯一在全省境域开展液化石油气瓶信息平台建设试点,河北省介绍了气瓶信息化建设和责任保险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还就气瓶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了互动交流。

    气瓶,即俗称的“液化气罐”,是流动小餐车和临街小型餐馆的“标配”,在学校、商场和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也随处可见。河北省已办理使用登记的气瓶多达224万只,数量多、分布广、流动性强、使用环境条件复杂,是公认的监管难点。

    去年以来,河北省针对液化石油气充装市场存在的问题,组织开展了气瓶“打非治违”、气瓶非法充装“清零”专项整治活动,取缔非法充装站20多家,全省充装市场秩序明显改善。接下来,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力度,持续推进气瓶安全整治,不断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严厉打击气瓶安全非法违法行为,结合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深化前一阶段液化石油气瓶整治成果。提高气瓶安全信息化管理水平,加快推进气瓶追溯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到2022年,河北港口重要区域、重点位置视频动态监管实现100%全覆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