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将创建全域行政审批服务省级标准化试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01 03:09:18
    语音播报

    河北将创建全域行政审批服务省级标准化试点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根据衡水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相关请示,省市场监管局批复同意衡水市创建全域行政审批服务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期自2020年9月至2022年9月。

    批复提出,推进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是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路径。各相关单位要坚持以标准化促进行政审批服务规范、简约、高效、便民,真正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衡水市有关行政部门要建立工作专班,加强统筹协调,结合区域特点,抓紧编制具有适宜性、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要指导各县市区编写具体实施计划,分阶段、分步骤建立和实施标准体系,稳步推进试点工作有序开展。

    批复提出,衡水市行政审批局创建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以来,通过建立实施标准体系,推动行政许可事项可预期、可操作、可验证、可考核、可监督,在全省先行先试,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我省行政审批标准化提供了宝贵经验。在衡水市全域行政审批服务省级标准化试点的创建过程中,要认真梳理总结国家级试点经验,已经成熟的做法要及时搞好复制推广,积极借鉴先进省市经验,加快探索适宜县(区)的标准化模式,打造区域特色亮点。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获评全国“信用交通省”建设典型省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