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县级融媒巡礼|辛集融媒:融出影响力 融入百姓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06 04:42:10
    语音播报

    县级融媒巡礼|辛集融媒:融出影响力 融入百姓心

    “家门口不亮的路灯这么快就修好了,再也不怕走夜路了,通过咱‘辛集发布’反映问题,办事效率真高!”近日,家住辛集市永安街的市民王乾看着小区前亮起的路灯,为“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平台竖起大拇指。

    “辛集发布”是辛集市委、市政府的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也是辛集市融媒体中心建设中结出的一个成果,已成为颇受当地群众欢迎和信赖的融媒体平台。

    “建好融媒体,就是为了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辛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乔紫超说,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辛集市融媒体中心自2017年建成以来,始终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一个集宣传报道、信息发布、便民服务为一体的融合传播平台,已经顺利通过磨合期,逐步驶入媒体传播的快车道。

    融媒体怎么“融”?面对媒体改革大潮,2017年,辛集市主动作为,敢为人先,积极创新媒体融合新生态,把原有的广播、报纸、电视、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台等平台进行整合,打造出“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工作格局,并集中力量打造拳头产品——“辛集发布”,形成统一管理、协同合作、立体多样的融媒体中心平台,创作、发布了一大批群众关注度高、颇具影响力的新媒体作品。

    2018年,“辛集发布”推送了一篇题为《辛集高铁站前广场雕塑征求大家意见》的稿件,很快就引起网民热议。留言中,大多数网友表示不支持建雕塑,希望政府缩减不必要的开支,多建公用设施。辛集市委、市政府专门研究了网友的意见和建议后,决定取消雕塑项目,把省下来的钱用于建公厕、搞绿化。

    “古城新天地小区门前机动车乱停乱放情况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希望整治一下。”“宴城路月耳营段修了一半没人管了,下雨天走不了”……在最受群众关注的“辛集发布”——“书记直通车”版块,网友反映的问题五花八门。针对群众反映的一个个问题,有关部门在第一时间答复,并提出解决方案。

    “这几年,我们一直在‘更好服务群众’上下功夫。‘书记直通车’的开办,架起了政府与群众联系的桥梁,为群众解决烦心事、困难事,体现了媒体的权威性和服务性。”辛集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何云龙说,不仅仅有“书记直通车”,“辛集发布”还设有“服务大厅”“曝光台”等栏目,方便群众办理医保、就业、办税等事务。截至目前,“辛集发布”已为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7136个,群众满意率99%,被誉为践行群众路线的“网上高铁”。

    为民、高效的“辛集发布”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认可。目前,“辛集发布”拥有粉丝38万+,在全市64万人口中占到一半以上,被群众赞誉为“一个官宣,半城粉丝”。近期,在原有微信、微博的基础上,“辛集发布”又相继开通了头条号、凤凰号、企鹅号、网易号、抖音号等,实现“两微一端十七号”,在各大门户网站占领了舆论场,也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信任和喜爱。

    为扩大主流舆论影响力,实现主流媒体全覆盖,辛集市还组建了涵盖全市各乡镇、部门的845个工作群、近400个农村直通车微信群和36家政务新媒体、39家自媒体的“百万粉丝矩阵群”,形成全方位的规模集群效应。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将进一步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积极探索符合辛集市实际的融合发展之路,为更好地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乔紫超说。(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董燕)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抗疫英雄 河北骄傲|张晓静:驰援武汉让我锻炼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