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正式开始

    来源:定州日报 2020-10-09 17:55:03
    语音播报

    ​定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正式开始

    记者从定州市统计局获悉,11月1日,定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进行入户登记,全面查清全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全市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据了解,此次普查的标准时点是11月1日零时,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定州市行政区域内的自然人,以及户籍登记地在定州市、现在市外居住的自然人,不包括在定州市行政区域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主要内容是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与上一次普查相比,本次主要增加了填报公民身份号码,用于流动人口流入流出的核查比对。

    10月11日至31日为摸底阶段,普查员将进入到住户家中进行普查告知,了解大致情况。届时,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佩戴统一的证件开展工作。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呼吁广大普查对象,大力支持人口普查工作,积极配合普查员开展调查。在普查员入户登记前,准备好身份证件,提前了解外出家庭成员的现住地址等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如实回答相关问题,不提供虚假信息,不隐瞒、伪造有关情况。普查员上门时,普查对象可以先核验普查员身份,再请普查员进入家中登记。(记者牛勇)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张涛主持召开定州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