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解锁“有范儿”湖城新玩法!衡水旅发推荐这九条主题旅游线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3 06:24:18
    语音播报

    解锁“有范儿”湖城新玩法!衡水旅发推荐这九条主题旅游线路

    第四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0月12日至14日在景县、故城县、阜城县举办,主会场设在景县,本届衡水旅发大会推出了“诗意观湖写生之旅”“大儒之乡研学之旅”“不忘初心红色之旅”“运河人家风情之旅”“非遗技艺传承之旅”等九条主题旅游线路,其中包含73个核心景区。具体九条主题旅游线路怎么玩儿,赶紧收下这份游玩攻略。

    特别推荐线路:超有范儿 旅发大会尝鲜体验之旅

    图为董子故里文化旅游园区。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供图

    济南出发-故城大运河历史文化风情街区-东大洼生态休闲旅游区-以岭康养城-董子故里文化旅游园区-周亚夫文化园-景州舍利塔景区-阜城湖生态风景区-纪庄红色小镇-刘老人村-大龙湾-华家口运河文化村-返回济南

    必玩理由:2020 年10月,第四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景县、阜城、故城三县举行,22个新项目集中亮相,为衡水旅游增添了前卫的新玩法。喜爱大运河文化与儒学文化的朋友,本线路即刻带您尝鲜体验!

    线路1:清新范儿 诗意观湖写生之旅

    南迁候鸟在衡水湖上空嬉戏飞翔。(资料片)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 赵杰摄

    北京出发-衡水湖-衡水园博园-夜游滏阳河水利风景区-衡水市植物园-玉泽园-老盐河湿地公园-返回北京

    必玩理由:衡水湖是衡水的城市符号,拥有华北平原上唯一保持较完整的内陆淡水生态湿地系统,春秋候鸟翩跹,盛夏荷花绽放,冬日银装素裹,美不胜收。线路汇集了周边观湖或赏景的最佳视角,每行一步,都是自然描摹的曼妙风景画。您可以在这些地方作画写生,任由创意灵感激荡。

    线路2:高雅范儿 大儒之乡研学之旅

    图为周窝音乐小镇。李晓果摄

    石家庄出发-周窝音乐小镇-大原书院-田园棉文化园-衡水市文化艺术中心-闾里古镇-返回石家庄

    必玩理由:衡水自古以来就是尚德重教、名人辈出之地,涌现出董仲舒、孙敬、高适、崔护等众多文化名人。承董子好学之风,当今的衡水也发展成为全国教育高地,每年从这里走入顶尖学府的学生数量位于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因此,研学旅行盛行于这片教育沃土。在旅行中长知识、学本领,感受大儒之乡浓厚学习的氛围,是家长和孩子都喜欢的度假方式。

    线路3:爱国范儿 不忘初心红色之旅

    图为耿长锁纪念馆。

    石家庄出发-星火台城景区-安平南王庄展览馆-冀中导报纪念馆-耿长锁纪念馆-纪庄红色小镇-本斋纪念园-返回石家庄

    必玩理由:衡水是一方革命热土。从这里点燃的革命星火,逐渐发展到 冀中革命斗争的燎原之势;走出的战斗英雄,英雄史诗至今为人传唱。踏上他们的征程,您就能汲取到洗礼身心的红色力量!

    线路4:悠闲范儿 运河人家风情之旅

    图为华家口夯土险工。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供图

    天津出发-故城大运河历史文化风情街区-运河文化展览馆-刘老人村-大龙湾-华家口运河文化村-白草洼村-返回天津

    必玩理由:中国大运河,是世界上开凿时间最早,流程最长的人工运河。与水结缘的衡水也是大运河流经的地方,故城、景县、阜城三段运河总长179.05公里,留有大量运河遗存,走访沿河村落,还能发现不少运河文化流传。大运河就像一位时光老人,记录着时代的变迁。行走大运河,您就能闯入他的梦境,聆听她的呓语。

    线路5:潮玩范儿 活力四射动感之旅

    图为航空飞行营地。刘霞摄

    北京出发-航空飞行营地-马拉松广场-衡水市文化艺术中心-衡水绿岛空中戏水乐园-安平县文化体育活动中心-返回北京

    必玩理由:谁说体验新潮玩法必须去国际大都会?大都会都不一定有的,在“国际范儿” 的湖城衡水都有。装备三角翼征服天空,带上跑鞋征服马拉松,扶鞍上马征服原野,戴好泳镜征服碧浪——如果您是活力四射的运动健将,衡水的水陆空就是您释放激情的绝佳舞台。

    线路6:年代范儿 匠心古建探访之旅

    图为景州塔。图为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供图

    天津出发-景州舍利塔景区-庆林寺塔-竹林寺-宝云寺-安济桥-返回天津

    必玩理由:大禹治水分九州,冀州为首。如今衡水市冀州区沿用了这一地名,足见这片土地历 史厚重。想要探秘衡水千年来的文化积淀, 最好的方法就是拜访古建筑。高耸的塔楼、 坚固的石桥、静谧的寺庙……一砖一瓦虽不会开口述说,但大国工匠们的巧思都深深刻在了它们“身上”,等您带着探索历史的热忱之心前来探访。

    线路7:幸福范儿 甜蜜时光田园之旅

    图为深州蜜桃。李晓果摄

    石家庄出发-清辉头桃花小镇-深州蜜桃观光园-千年古梨园-深州粮仓博物馆-邓庄村-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肖张杏林-八里庄玫瑰园-返回石家庄

    必玩理由:如果您到衡水游玩的时间恰逢春秋两季, 不妨开启一次“寻花摘果”之旅。“一湖九河”的滋养让衡水成为麦穗黄、瓜果香,充满希望的田野。作为浪漫和甜蜜的“制造商”,衡水的春天桃花、杏花、梨花、油菜花铺展大地,格外妖娆;衡水的秋天则是桃儿、杏儿、梨儿挂满枝头,个大味儿美。动手采摘, 体验收获的乐趣,纵情田野,回忆孩提时光,收起城市的躁动不安,让心情在乡情乡味中放个假吧!

    线路8:文化范儿 非遗技艺传承之旅

    图为深州形意拳文化小镇。李晓果摄

    北京出发-工艺美术骨雕厂-深州形意拳文化小镇-衡水老白干工业旅游区-衡水内画艺术博物馆-阎庄法帖博物馆 -武邑明清家具大世界-武强年画博物馆-返回北京

    必玩理由:衡水拥有多项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炉火纯青的技法、美轮美奂的艺术,在社会不断进步的今天依然焕发光彩、惊艳世人。它们的百态千姿,一方面体现着工匠们的传承与创新,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古往今来衡水人对精神生活的富足有着不懈的追求。(河北新闻网综合自河北旅游杂志,编辑孔思远)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微视频 | 来了!衡水旅发大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