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承德:高空营救被困塔吊操作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3 11:05:42
    语音播报

    河北承德:高空营救被困塔吊操作员

    图为救援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孙峰南)10月12日下午15时04分,河北承德消防宽城满族自治县金山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位于该县孤山子村的一处建筑工地上,一工人被困20余米高的塔吊驾驶室内无法移动,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金山街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16时26分左右,消防人员到达事故现场。经了解得知,一辆混凝土泵车在向高空输送混凝土时管路炸裂,由于管路压力较大,喷洒出来的混凝土与管道残壁猛烈撞击到附近的一座塔吊驾驶室,塔吊内的操作员由于过度惊吓而全身无力,无法作业,被困在驾驶室内。得知情况后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由指挥员带领两名队员乘坐吊笼上到塔吊顶部对被困人进行救助,到达塔吊顶部发现被困人并无明显外伤,为防止发生意外指挥员首先为被困人系好安全绳和腰带,做好安全防护。随即利用绳索将被困人转移到吊笼内部,并带到地面。经过大约2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被成功送上救护车。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河北唐山路南区这一道路已列入2021年新建计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