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廊坊:“促消费、惠民生”系列活动成效显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3 15:14:09
    语音播报

    廊坊:“促消费、惠民生”系列活动成效显著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笔者从廊坊市商务局获悉,2020年“促消费、惠民生”系列活动成效显著。聚焦零售、餐饮、成品油、汽车、家电、电商、家具等行业,廊坊市深化与各类平台、企业对接合作,突出发挥电商支撑作用,深入开展了“1+11+N”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充分激发和释放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进一步提高消费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实现了促消费、保发展、惠民生。

    今年1至8月份,廊坊市限额以上单位实现零售额269.4亿元,增速为11%,增速排位居于全省前列。截至10月8日,全市通过微信、支付宝双平台累计发放廊坊市惠民乐享电子消费券102.09万张,核销846万元,带动消费1.47亿元。

    廊坊市把促进消费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要着力点。市商务局牵头会同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制定《廊坊市2020年度“促消费、惠民生”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按照“政府引导、全市参与、企业让利、金融助力”的原则,从6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举办“促消费、惠民生”系列活动,共安排专项资金不低于2亿元,其中市、县两级财政及中石油、中石化等国有企业安排消费促进资金1亿元;全市相关商场、超市、饭店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平安银行等金融机构用于促销活动让利、满减、赠券等消费促进资金不低于1亿元。

    从6月初至今,汽车销售行业惠民促销活动、促进成品油市场发展与“油中感谢”促销活动、商超惠民促销活动、餐饮行业惠民促销活动、“绿色健康智能生活家电焕新”促销活动、“电商云直播·消费新模式”网购狂欢节活动、“廊坊之夜”城市夜间消费促进活动、“牵手金融·幸福民生”促进消费活动、美食美酒音乐节活动、“惠民到家·安居乐业”家具商品惠民展销活动、非遗购物节等11项主题活动相继推出,涉及零售、餐饮、成品油、汽车、家电、家具、电商、金融、文旅等多个领域,涵盖吃、穿、住、行各个方面。

    9月8日,廊坊市举行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幸福河北欢乐购”暨廊坊市系列促消费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图为与会嘉宾共同宣布活动启动。

    9月9日至10月8日期间,廊坊市开展了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幸福河北欢乐购”暨廊坊市系列促消费专项活动,专项活动以“全市有主题、主场有活动,县级有特色”为总体思路,以“乐享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以购物(网购)、餐饮、加油、旅游等活动为重点,谋划实施了专项(场)促消活动、惠民网购活动、餐饮惠民活动、加油惠行活动、开心惠游活动、政府消费券发放等六大板块活动,进一步激发和释放了消费潜力,提振了消费信心,促进了消费回补。

    图为“幸福壹佰生活城启动暨安次区首届打击乐音乐节”现场。

    依托“中秋节”“国庆节”等传统消费旺季,廊坊市商务局在国庆期间组织了两场大型特色展销活动。其中,在廊坊市壹佰剧院文化综合体举办的“幸福壹佰生活城启动暨安次区首届打击乐音乐节”,是廊坊市打造的具有本土文化色彩的特色活动,也是适应国际贸易新形势、推动出口产品转内销、打造消费增长新亮点的重大举措;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20廊坊“十一”欢乐节暨第九届汽车展览会,为各汽车经销商在廊坊开拓市场、宣传品牌形象、提升销售业绩搭建了平台,同时通过互联网推广、分析,改变传统的购车方式,精准营销,为消费者提供可信赖的汽车导购服务。

    在“促消费、惠民生”系列活动中,廊坊市注重市县联动、部门协同、政策叠加,政、金、企合力,投入直接惠及千万消费者的“真金白银”给予支持。同时,实施区域联动,在零售、餐饮等行业实施营销互动,商旅文联合,购游娱融合,开展了集商业、旅游、服务、文化多元素结合的主题活动,为顾客提供一揽子综合商业服务,吸引了不同需求、不同层次的消费者参与。

    6月16日,第23届中国(胜芳)全球特色定制家具国际博览会暨第10届胜芳国际家具原辅材料展开幕。图为采购商在查看商品。

    安次区投入40万元推出“购新车、赢大奖”汽车消费促进月活动,区内18家汽车销售企业参与活动,同步推出特惠活动;霸州市举办第23届中国(胜芳)全球特色定制家具国际博览会暨第10届胜芳国际家具原辅材料展,共展出8大品类8万多种单品样式,期间举办3场直播带货活动,直播销售超100万元;三河市、固安县、廊坊开发区安排专项资金,利用微信等平台,在辖区内投放县级电子消费券……

    9月30日,廊坊1898 文化商街正式开街。图为商街一角。

    为全面激发和释放消费潜力,提升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廊坊市把支持的促销领域由过去以零售、餐饮、家电为主,拓展到零售、餐饮、成品油、汽车、家电、家具、电商、金融、文旅等多个领域,涵盖了吃、住、用、行各个方面,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服务供给更加多元化,文化内涵更加品质化,推动以“线下消费”为主向“线下消费+线上消费”相结合转变,让消费者更多选择、更加便捷地享受促销政策带来的实惠。

    “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潜力释放,我们将探索开展汽车家电等重点商品消费、品质家居生活消费、服装精品消费、母婴产品消费、电子信息消费、绿色健康消费、外贸出口转内销、老字号国潮、进口优品消费、农产品扶贫消费、文创消费等活动。”廊坊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俭说。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到“十四五”末,河北将全面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