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京唐城际铁路廊坊段首梁在大厂成功架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3 15:25:24
    语音播报

    京唐城际铁路廊坊段首梁在大厂成功架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亮、陈龙、白万军)10月5日下午,随着重达790余吨的首孔32米无砟箱梁精准吊装就位,京唐城际铁路廊坊段首跨简支箱梁在大厂回族自治县跨京哈高速公路特大桥成功架设,标志着京唐城际铁路廊坊段工程建设进入梁体架设施工阶段。

    协同发展,交通先行。京唐城际铁路项目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标志性工程,总投资449亿元,起点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的城市副中心站,途经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终点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唐山站,线路长约148.74公里,全线共设置8座车站,最高设计时速为350公里。项目预计2022年通车,将对河北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强大推动作用。

    据了解,京唐城际铁路廊坊段是今年京津冀地区首个获得批准全面复工的铁路项目。为实现工期节点目标任务,全体参建员工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按照年度投资计划和工程节点既定目标不调整的原则,迎难而上、精心策划、精心组织,确保工程建设按照节点要求稳步推进,为京唐城际铁路按期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在梁体架设现场,林立的吊车在空中频繁转动,忙碌的施工人员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工作。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京唐铁路二标项目经理部经理李良表示,相比传统施工方法,此次采用的施工工艺具有显著优势。“如果将这些简支箱梁比作‘积木’,那么此次施工就是按设计将这些‘积木’吊装后再进行拼装,这样能够提高效率,也更为环保。” 李良说。

    截至目前,京唐城际铁路廊坊段高架桥桩基完成5582根,完成率99.8%;承台完成455个,完成率96%;墩身完成446个,完成率86.1%;预制箱梁完成117片,完成率32.8%。架梁通道上涵洞、路基全部完成。预计到2021年底,京唐城际铁路廊坊段将具备铺轨条件。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廊坊:“促消费、惠民生”系列活动成效显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