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保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3 16:28:25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河北新闻网10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河北保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具体内容如下:

    根据山东省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发布的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通报。截至目前,青岛市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做好“四早”防控措施落实,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现居住保定市,9月27日以来去过青岛,特别是与青岛市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去过青岛市胸科医院、接触过医院病人,以及与上述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相关情况,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自行到医疗机构进行排查、核酸检测。

    请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如确需前往青岛,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从青岛返保后,按照保定市相关防控要求,向所在单位或社区进行报备。

    市民外出时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的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在戴口罩并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冷库、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畜禽肉类、水产品等重点品种抽查检测工作,持续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市场卫生清扫、环境消杀、换气通风、经营人员个人防护等措施,确保全链条、全流程食品安全。开放的室内公共场所要周密妥善安排落实限制人员流量、现场扫“河北健康码”、测量体温等措施。各开放景区要建立完善门票分时段预约制度,引导错峰出行,禁止接待来自重点地区的旅游团组,减轻外来人员管控压力。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河北平乡:首届“古郡芳华•秀美平乡”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