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市委书记王现坤到澳森钢铁公司调研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20-10-13 17:45:27
    语音播报

    市委书记王现坤到澳森钢铁公司调研

    10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现坤深入到澳森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就企业高炉、矿棉生产、轧钢线等新建项目投产运行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市领导范玉柱、牛军波一同调研,市委办、发改局、科技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澳森钢铁公司高炉升级改造及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14.98亿元,目前累计完成投资约6亿元,1580立方米高炉运行2个月来,顺利达到设计产量。在主控室,王现坤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仔细查看实时监测数据,并沿着高炉出铁场观光通廊,车览经过技术改造后“出铁不见铁、有尘不见尘”的绿色环保生产场景。王现坤对企业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落实环保主体责任,自觉加大环保投入和治理力度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环境保护是最大民生,各相关企业要进一步加快绿色化、智能化技术改造,坚决实现超低排放,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在矿棉生产车间,新上的2条生产线运行平稳。年产25万吨矿棉项目总投资2.74亿,于去年8月开始筹建,目前一期工程已完工并投入试运行,可实现年生产粒装棉6.5万吨。王现坤一边听取负责人的介绍,一边查看产品品质,叮嘱企业要不断调结构、优布局,促转型、上水平,综合利用废渣废料,实现企业循环发展。

    总投资1.38亿元的轧钢线项目经过近一年的紧张建设,目前2条生产线已开始试运行,预计可年产优质线材90万吨。在生产现场,一块块火红的钢坯陆续进入下一工序。王现坤边走边看,并不时与工作人员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及流程。他指出,环境保护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企业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各项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着力提升工艺、技术、装备水平,坚持走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发展道路,全力打造绿色澳森、旅游澳森、经济澳森。(记者靳晓、王俊)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辛集市召开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调研座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