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2020氢能产业发展大会在河北定州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3 18:53:12
    语音播报

    2020氢能产业发展大会在河北定州召开

    图为氢能产业发展大会上行业专家作主题演讲。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10月12日-13日,由定州市主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促进会、媒体《氢能观察》等共同承办的2020氢能产业发展大会在河北定州隆重召开,国内众多氢能行业专家、知名企业、科研机构及投资机构负责人200余名参加峰会。

    氢能大会在定州召开,引发氢能产业界的高度关注,包括国务院参事、原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局长徐锭明、原国务院参事、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委会专家主席石定寰、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氢能源研发部博士、高级工程师何广利在内的国内10余名行业专家出席并作主题演讲。同时,中国三峡集团、中国石化、国家电投集团、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阳光电源等国内100余家大型企业也纷纷派出代表参会,共同探讨氢能利用与新技术发展。

    图为定州市政府与3家知名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摄

    本次大会进行7场氢能新技术、新产品路演,多家拥有新技术、新思路的氢能企业向投资机构分享了他们近年来企业在产品研发的新成果。价格这么高,消费者在哪里?融资规模是多少,稀释多少股权?每当一家路演企业展示完毕后,便有行业专家、投资机构负责人对产品的技术、销售等问题进行询问、点评。

    大会期间,定州市政府与北京氢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TUV南德认证检测(中国)有限公司、新启时代(北京)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知名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快建设大型氢能产业基地。

    据介绍,定州拥有河北长安、旭阳等涉氢企业,工业副产氢资源丰富,氢气提纯技术成熟。近年来,该市把氢能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超前谋划,全力加快氢能全产业链布局,已成为国内氢能及燃料电池最具发展条件的城市之一。此次举办氢能大会,目的是凝聚氢能源与燃料电池行业创新前沿力量,促进氢能全产业链交流合作,率先将定州市打造成河北省乃至全国氢能产业创新发展高地。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第十三届中国•北方(平乡) 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