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旅游收入270.69亿元 “双节”假期3523.25万人次游河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4 05:31:26
    语音播报

    旅游收入270.69亿元 “双节”假期3523.25万人次游河北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叠加,河北省各景区全面落实“预约、限量、错峰”要求,加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文明旅游等工作力度,文化旅游假日市场秩序井然,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目标。据统计,10月1日至8日,全省旅游接待人次为3523.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0.69亿元,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5.7%和71.92%。

    “双节”前后,省文化和旅游厅加强对河北文化旅游资源的宣传推广,陆续推出“这么近,那么美,周末游河北”“爱家乡,游河北,发现身边的美”“夜游河北”等品牌宣传活动,引发旅游消费热潮。同时,继续加强跨界合作,与铁路客运12306APP合作,京津冀用户打开12306APP即可看到河北文化和旅游的宣传画面,日均曝光超100万。“你出游,我出油”,省文化和旅游厅携手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推出“周末游河北,中国石油为您加油”优惠券,共500万张价值1亿元,并在全省打造500余座旅游品牌宣传站和自驾游集散服务中心。与河北航空跨界合作,推出“省内随心飞”月票产品。与河北广播电视台、中青旅、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美团点评、马蜂窝等,共同开展了“河北旅游百大人气目的地”产品线上售卖活动。

    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发布了数百项旅游优惠措施和惠民活动,涵盖全省各地景区、旅行社、酒店等行业,面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推出8条短途游精品旅游线路,面向中远途客源地推出10条精品旅游线路,串联起河北金秋最美的风景。在河北正定举办了“2020乐享河北·国际旅游摄影大展”,全景展现了河北旅游精彩、惊艳、震撼的影像画面,使观众能够在光影中畅游河北,成为“双节”期间河北新晋网红打卡地。组织了杂技剧、河北梆子、民族歌剧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引导市民安全有序“乐享河北”,满足了游客的多元化需求。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2020年冬奥冰雪产业人才交流大会举办 服务人才7200余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