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邢台消防幽默短剧《一分钟消防课堂》开讲

    来源: 2020-10-15 01:25:30
    语音播报

    河北邢台消防幽默短剧《一分钟消防课堂》开讲

    视频由通讯员豆少卿提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豆少卿 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为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杜绝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发生,畅通消防救援生命通道,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威县消防救援大队的“蓝朋友”们自导自演录制了幽默短剧《一分钟消防课堂》,一起带您了解消防车通道的那些事。

    1、什么是消防车通道?

    消防车通道是火灾(救援)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抢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生命通道。

    2、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有哪些危害?

    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会影响消防车通行,延误消防车和消防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致使火灾无法及时扑救或求助者无法得到及时救援,进而造成更大的损失。

    3、占用、堵塞、封闭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将受到怎样的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规定: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对单位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公民应当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发现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要及时拨打“110”或“96119”举报电话或者通过有效途径,向公安机关和消防救援机构举报。

    最后提醒大家,消防车通道=生命通道,请勿堵塞,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负责。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秋色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