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一颗小螺钉,永年大产业!河北永年标准件产业经来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5 18:30:15
    语音播报

    一颗小螺钉,永年大产业!河北永年标准件产业经来了

    河北新闻网讯(柳青、胥敏)“三十万人搞生产,十万大军出永年,千辆大车搞物流,家家户户出老板!”这不是夸张,而是邯郸市永年区标准件产业的真实景象。

    近日,邯郸市永年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玉刚做客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永年区委、区政府,河北新闻网共同承办的“区长当主播,谈谈特色产业经·永年站”的演播现场,和万千网友分享永年区标准件特色产业繁荣发展的经验。

    说到永年,必谈广府。广府古城,西依太行山脉,紧临滏阳河,这座历史文化名城,记载于春秋,形成于隋唐,繁荣于明清,距今已有2600余年历史,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我国独一无二的“古城、水城、太极城”。

    说到永年,必说太极。这里是杨武式太极拳发源地,是中国太极拳之乡,世界太极拳圣地。2006年、2008年,杨氏太极拳和武式太极拳先后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当然,说到永年,必提标准件产业。永年是“中国紧固件之都”,是全国最大的标准件生产基地和集散中心,产销量占全国市场份额的55%,由此形成了“三十万人搞生产,十万大军出永年,千辆大车搞物流,家家户户出老板”蓬勃发展的繁荣景象。

    而所谓标准件,也叫紧固件,是用作紧固连接、应用极为广泛的一类机械零件,被称为“工业之米”,包括螺栓、螺母、垫片等。它的特点是品种规格繁多,性能用途各异,而且标准化、通用化程度也极高。标准件产业是永年传统特色产业,经过5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邯郸市唯一产值近300亿元的地方特色产业,是河北省十大特色产业之一,永年,也因此被誉为“中国紧固件之都”。

    想知道一颗螺丝钉是如何发展为永年大产业的吗?赶快点击视频一探究竟吧!

    责任编辑:柳青

    下一篇: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