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燕赵抗疫慷慨歌——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奋力夺取“双胜利”纪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6 08:00:00
    语音播报

    燕赵抗疫慷慨歌——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奋力夺取“双胜利”纪实


    2月4日,以岭药业制剂车间,坚守在一线的许亚林、张硕夫妇。 河北日报记者贾恒摄

    (三)生产先锋

    1月23日,收到公司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的倡议时,华润廊坊医药有限公司员工赵凤娟正和丈夫、儿子在固安老家准备过年。

    “党员就要最先站出来。”当天,赵凤娟告别家人,返回工作岗位。回到公司她发现,90多名职工中的14名党员已全部到岗。

    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发展,党组织和党员始终都是主力军。

    省委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变化,因时因势作出部署,在全省组织开展“抓党建、防疫情、促稳定、保小康”活动,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第一线,积极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国资国企在行动。各国有企业组建党员突击队、服务队736个,引导1.2万余名党员职工奋战防控一线。

    两新组织勇担当。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累计捐款9.4亿元。在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85个,组建党员防控服务队2857支。

    复工复产当先锋。各级党组织多措并举为企业防疫复工创造条件。唐山市10575名领导干部包联指导13516个企业(项目);南宫市1200多名党员下沉全市59家企业;沧州市派出1300余名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

    两手硬,两战赢。河北省广大共产党员勇当先锋、攻坚克难,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生产一线。

    1月20日至2月1日是河北宝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原定的春节假期。1月19日晚,公司党支部书记马忠华接到定州市政府电话,要求企业取消休假,全面转产口罩。她没有任何犹豫便答道:“明天保证开工。”

    “党员必须带头到岗,有没有困难?”她连夜召集党员和公司骨干进行战前动员。

    “没有!”所有人异口同声。

    其实,并不是大家都没有困难,只是,“作为党员,关键时刻决不能掉链子!”

    每名党员联系10名以上职工,带头生产。尽管全员上阵,人手仍然紧张。公司党支部号召党员带头,动员家属前来帮忙。党支部副书记任少鹏孩子小、老人身体不好,妻子实在抽不出身来。看到别人家属来公司帮忙,他也不甘落后,让姐姐前来助阵。公司共动员了20多名员工家属参战,直至2月中旬政府部门协助解决了用工难题。

    鲜红的党旗,温暖着人心,重燃起信心,坚定着决心。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值班老总读报(142) | 燕赵抗疫慷慨壮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