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燕赵抗疫慷慨歌——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奋力夺取“双胜利”纪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6 08:00:00
    语音播报

    燕赵抗疫慷慨歌——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奋力夺取“双胜利”纪实


    2月26日,河北省阜平县龙泉关镇平石头村手工扶贫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一次性隔离服。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第四章

    化危为机

    统筹发展交出优异答卷

    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发挥我国作为世界最大市场的潜力和作用,明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方向,巩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巩固农业基础性地位,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动我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习近平

    科学,是战胜疫情的有力武器;统筹,是危机治理的制胜之道。

    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大考,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河北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两手”抓、统筹推进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两战”都要赢的目标。

    应对疫情冲击,河北省坚持将“六稳”“六保”一体推进,围绕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较高的政策措施,在全国较早针对“六保”任务逐项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在全省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疫情期间,抓紧抓实“三件大事”,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精心谋划推进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切实把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到实处。

    夯实筑牢“稳”的基础、坚决守住“保”的底线、奋力拓展“进”的态势。

    今年1至7月,随着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复工复产深入推进,生产经营秩序稳步恢复。7月份,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6.4%,增速比6月份加快15.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值班老总读报(142) | 燕赵抗疫慷慨壮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