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国际合作重点产业园区推介会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6 15:15:09
    语音播报

    河北省国际合作重点产业园区推介会举行

    河北新闻网10月15日讯(李博)今天下午,河北云招商系列活动通过互联网视频连线的形式举办国际合作重点产业园区推介会。来自石家庄、张家口、保定、沧州、衡水、邯郸的6家国际合作重点产业园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投资环境和合作项目推介。

    10月15日下午,河北云招商系列活动举办国际合作重点产业园推介会。图为推介会设在河北省商务厅的会场现场。李博摄

    推介会上,石家庄经开区国际医药食品产业园、张家口高新区中欧冰雪产业园、高碑店经开区中德建筑节能产业园、沧州中捷高新区中欧产业园、武强经开区国际乐器文化产业园和魏县经开区国际装备制造产业园等6家河北省国际合作重点开发区产业园的相关负责人依次对各自的园区投资环境作了介绍,并发布招商项目需求。

    据悉,此次推介会推介的开发区和产业园,是河北省商务厅在2019年认定的10家投资来源地相对集中、主体功能突出、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潜力较大的国际合作重点产业园的其中6家,主要针对欧美国家和地区。

    10月15日下午,河北云招商系列活动举办国际合作重点产业园推介会。图为推介会视频连线各开发区相关负责人。李博摄

    据河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开发区管理处处长唐金江介绍,以“投资河北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河北云招商系列活动已经举办不同主题专场推介活动若干场次。接下来,系列活动将围绕全省重点开发区举办6场专题活动,此次推介会是其中的第一场,主题是推介国际合作重点产业园。

    据介绍,河北省一向高度重视开发区发展,不断推进全省开发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开发区已经成为全省对外开放的主要平台。目前,全省开发区为全省经济总量和税收贡献达一半以上,外贸进出口占全省60%以上,利用外资占到全省的80%。

    唐金江表示,开放是开发区永恒的主题,招商引资是开发区的主责主业。在全球疫情尚未得到有效遏制的情况下,河北云招商系列活动开创的这种视频在线对接的形式,已成为推进项目对接洽谈,开展投资合作的有效方式。

    责任编辑:李博

    下一篇: 当儿童遇到肥胖困扰 这样改善饮食更健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