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市三部门联合开展“依规养犬•文明养犬”礼品放送活动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20-10-16 16:44:13
    语音播报

    辛集市三部门联合开展“依规养犬•文明养犬”礼品放送活动

    为倡导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浓厚氛围,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辛集市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开展“依规养犬•文明养犬”礼品放送活动。

    20余名执法人员在辛集市各主要街道,对已经进行犬只免疫、随身携带狗证和铲子、拴绳遛狗并及时清理犬粪的市民进行奖励,送上“养犬之星”奖状和狗粮、狗绳、夹子等小礼品,以此鼓励更多的养狗市民能够自觉依法养犬、文明养犬。

    此外,执法人员还查处了遛犬不拴绳,犬粪不即时清理,犬只不免疫、不登记,饲养禁养犬等违规养犬和不文明养犬行为,处以罚款和批评教育,同时向其发放文明养犬宣传页,现场讲解文明养犬的注意事项,使市民深刻认识到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重要性,进一步发动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市民表示,现在正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给狗办狗证、带狗链以及带狗铲处理粪便,也是给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小小的力量,这是每个养狗人应该做的,这样咱们的城市才能更加文明、更加美丽。(记者王鹏、贾少博)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辛集市召开全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调度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