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评分全国第三!河北省一项目获2020年“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6 19:39:39
    语音播报

    评分全国第三!河北省一项目获2020年“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图为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现场。

    河北新闻网10月16日讯(白泽豪、郭子豪)今天,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主办的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河南省洛阳市举办。来自全国的12个企业组项目、12个创客组项目现场路演现场PK,角逐冠军。

    项目评分全国第三 总决赛河北拿回5个奖项

    图为河北复朗施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建勋进行决赛路演。

    图为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企业组排行。

    在总决赛中,河北省参赛项目成绩再次取得新突破:河北复朗施纳米科技有限公司“高纯度新型纳米材料装备研发及绿色量产”项目以1017分排名企业组第三,获得企业组二等奖。

    图为河北省获奖项目选手与“创客中国”河北省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合影。

    此外,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财政厅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河北新冀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接力棒创客空间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对接服务单位”荣誉称号。

    “作为一家创业型企业,能够参加这样的比赛收获良多。通过参加此项赛事可以对企业进行很好地宣传展示,提高知名度。更重要的是,企业也可以借此机会了解技术趋势,市场趋势,并吸收同行业和上下游参赛企业的成功经验。”河北复朗施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建勋说。

    河北以赛事为抓手,集聚各类资源赋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

    据介绍,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的,大赛创新形式、完善赛制、优化服务,广大中小企业和创客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参赛项目数量质量不断提升,“创客中国”品牌影响力日益扩大。

    为激发河北中小企业及创客的创新创业潜力,营造良好的“双创”社会氛围,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高度重视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的工作,大赛自6月10日启动以来,共组织开展了4场宣讲活动,审核确定592个项目入围初赛,通过专家初赛评审,最终评选出60个项目入围决赛。9月4日,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石家庄市成功举办,共产生企业组和创客组一、二、三等奖各1名、2名和3名,其余48个项目获得优胜奖,并推选5个项目进入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全国200强。

    “今年的‘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已经圆满落幕,河北省取得了优异成绩。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这项赛事为重要抓手,集聚各类创业资源,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赋能,促进产业结构提档升级,助推河北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河北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处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杨欣

    下一篇: 海报丨聚力全面收官!河北亮出脱贫攻坚成绩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