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燕赵答卷——河北省脱贫攻坚成果展” 正式开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7 19:18:37
    语音播报

    “燕赵答卷——河北省脱贫攻坚成果展” 正式开展

    河北新闻网10月17日讯(何晨曦、陈柏屹)在全国第7个扶贫日来临之际,由河北省档案馆、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河北省摄影家协会、河北博物院、河北省图书馆等单位协办,河北画报社承办的“燕赵答卷——河北省脱贫攻坚成果展”今天在河北博物院正式开展。

    此次展览分为“扶贫历程”“累累硕果”“黄土成金”“头雁之歌”“精彩回放”五大部分。其中,“扶贫历程”部分通过档案图片展示河北省开展开发式扶贫以来所经历的体制改革推动扶贫、大规模开发式扶贫、扶贫攻坚、巩固提高、连片开发与精准扶贫共同推进五个历史阶段;“累累硕果”部分以一幅幅纪实图片,记录着河北省11个地级市及雄安新区、定州、辛集在内的14个地区脱贫摘帽县、脱贫出列村和脱贫人口详实的数据;“黄土成金”部分集中展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河北省阜平县骆驼湾村、顾家台村和张北县德胜村脱贫攻坚的做法和巨大变化;“头雁之歌”部分则是展示基层优秀扶贫干部和脱贫攻坚先进典型,正是在这些“领头雁”的带动下,全省取得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性胜利;“精彩回放”以找准“好路子” 鼓起“钱袋子”、聚焦“三保障”唱好“民生曲”、打好“组合拳”攻克“坚中坚”、激发“新能量”点亮“幸福村”、筑起“截流坝”织牢“防贫网”五个专题,重点展示河北省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举措。

    此次展览共展出照片420幅、档案45件、相关扶贫脱贫实物40余个(份)、短视频80余条,通过这500多件展品,集中展示了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反映了精准扶贫战略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讴歌了脱贫攻坚战中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力量。

    10月17日,“燕赵答卷——河北省脱贫攻坚成果展”在河北博物院正式开展。图为市民在展馆内参观。

    展览将持续2个月,至12月16日结束。线下实体展览开展后,网上展厅也将随后开展。

    责任编辑:智慧娟

    下一篇: 保级组第一轮首回合,石家庄永昌2:1胜大连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