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燕赵答卷——河北省脱贫攻坚成果展”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8 05:25:49
    语音播报

    “燕赵答卷——河北省脱贫攻坚成果展”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10月17日,在全国第7个扶贫日到来之际,由省档案馆、省扶贫办主办的“燕赵答卷——河北省脱贫攻坚成果展”在河北博物院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瑞平、副省长时清霜、省政协副主席曹素华参观展览。

    展览分为“扶贫历程”“累累硕果”“黄土成金”“头雁之歌”“精彩回放”五大部分。其中,“扶贫历程”通过档案图片展示河北省开展开发式扶贫以来所经历的体制改革推动扶贫、大规模开发式扶贫、扶贫攻坚、巩固提高、连片开发与精准扶贫共同推进5个历史阶段;“累累硕果”以一幅幅纪实图片,记录河北省脱贫摘帽县、脱贫出列村和脱贫人口的详实数据;“黄土成金”集中展示阜平县骆驼湾村、顾家台村和张北县德胜村脱贫攻坚的做法和巨大变化;“头雁之歌”展示基层优秀扶贫干部和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精彩回放”重点展示河北省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举措。

    展览以照片、档案、实物、短视频等形式展出了500多件展品,全方位、多角度地反映省委省政府带领河北人民决战脱贫攻坚不懈奋斗的非凡历程、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全面深入展示了河北省改革开放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展览将持续至12月16日。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十三五河北答卷|​15分钟“健身圈”让健身更畅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