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乐亭“光明行”志愿服务队:“有呼必应,有难必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8 05:51:57
    语音播报

    河北乐亭“光明行”志愿服务队:“有呼必应,有难必帮”

    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国网乐亭县供电公司“光明行”党员志愿服务队

    “有呼必应,有难必帮”

    在唐山市乐亭县的城镇乡村,活跃着一支由国网乐亭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组成的“光明行”志愿服务队。他们广泛开展进社区、进乡村、进医院、进学校、进企业、进部队为民服务活动,大街小巷都留下了服务队“红马甲”的身影,用点滴服务传递大爱,架起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国网乐亭县供电公司“光明行”党员志愿服务队由60名党员组成,2011年成立以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5360小时,人均开展志愿服务256小时。曾荣获“乐亭县第四届道德模范特别奖”“乐亭县先进志愿服务组织”“唐山市最佳服务组织”“唐山市十佳最美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今年8月,被评为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多年来,服务队积极走访社区用户,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烦心事、操心事。曙光社区是老旧小区,2015年3月,服务队发现该社区许多居民楼由于建筑时间长等原因楼道照明不能正常使用,严重影响了居民夜间出入。服务队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检查线路、更换灯泡,义务完成居民楼道声控灯维修和更换。“为了不破坏楼道建筑墙面,将灯泡安装在小木板上,再将木板用钉子钉在墙上,也避免了电钻噪音扰民。”服务队负责人钮玉贵表示,在维修的过程中,同时也将安全用电常识带到了社区群众家门口。

    2018年以来,服务队在14个乡镇533个行政村设立志愿服务站点,推广智能缴费、网上办电业务累计达6000余次,义务检修线路1200余次,实现了客户办电、缴费、报修“一次不用跑”的目标,被百姓亲切地称为庄户人家的“电保姆”。

    “有呼必应,有难必帮”是服务队的庄严承诺。服务队常年对接社区内孤寡老人、特困户、残疾人、五保户和军烈属,通过定期入户走访、排查用电安全隐患、义务劳动等行动,加强与百姓的情感沟通。在曙光社区特困户闫大哥家中、在乐安社区特困户白女士家中、在孤寡老人的炕头上时常可以看到服务队的笑脸。

    乐亭镇乐安社区白女士一家是服务队连续帮扶多年的特困家庭。白女士的丈夫在一次意外事故中遇难,女儿患有先天性疾病,生活不能自理,还有一个儿子需要照顾,她只能打点儿零工维持生活。服务队将母子三人列为帮扶对象,多年来,每逢过年过节服务队都会及时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送到家中。2016年,在多方筹措和努力下,志愿服务队帮助白女士一家租了一间小超市,让白女士母子三人的生活有了盼头儿。

    9年来,“光明行”党员志愿服务队先后开展了“心连心 光明行”送文艺下乡、扶危济困、爱心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用点滴服务温暖人心,用小善成就大爱。(河北日报记者董琳烨)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全市城乡94个各类爱心捐助驿站暖人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