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再查!河北石家庄方北路鸟市已无贩卖野生鸟类现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8 14:29:41
    语音播报

    再查!河北石家庄方北路鸟市已无贩卖野生鸟类现象

    河北新闻网10月18日讯(韩琳)10月17日,河北石家庄市四部门接线索后联合行动对石家庄市长安区剑桥春雨小区门口的方北路鸟市进行查处,没收商贩正在贩卖的野生鸟类并对商贩进行训诫,随后放飞了没收的109只野生鸟类,河北新闻网对此进行了报道。今天,石家庄市林业局、石家庄市森林公安局、林业综合执法大队、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长安区农业农村局、石家庄市野生动物救护站、石家庄市动物园八部门联合行动,对方北路早市再次进行突击检查,这次行动中没发现有人贩卖野生鸟类。

    各部门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仔细检查。石家庄市野生动物救护站工作人员任丽叶摄

    今天上午,河北新闻网小编再次来到剑桥春雨小区门口的方北路早市,在这里卖鸟的商贩已经减少了几家。8时许,石家庄市林业局等八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方北路早市,开始进行突击检查。首先由石家庄市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高琼进行了前期摸底,早市上有5家商贩正在卖鸟,没有发现有人贩卖野生鸟类。随后,石家庄市林业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处处长王日贵带队,八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对早市进行了详细检查,确保无一遗漏。

    鸟类知识宣传册。石家庄市野生动物救护站提供

    清查期间,小编对几位卖鸟商贩进行了随机采访,有商贩表示,经过10月17日的普法宣传,已经了解到一些鸟类保知识,知道了哪些鸟是不能贩卖的。高琼表示,他们还将印制5000多份鸟类知识宣传册,集中到鸟市、社区等地发放,给居民普及爱鸟护鸟的知识,呼吁大家加入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中。

    最早在微博上反映方北路鸟市有人贩卖野生鸟类的热心网友冯女士今天也来到了现场,她对相关部门迅速回应采取行动非常满意,也非常开心,因为在大家的努力下又有一大批鸟儿回到了大自然,她说:“以后我还会随时转的,发现了有人贩卖还会继续举报。”

    检查结束后,王日贵在现场对此次行动进行总结。韩琳摄

    高琼表示,会随时关注方北路鸟市的情况,一经发现再有人贩卖野生鸟类会随时查处,欢迎大家监督,他还向广大市民发出号召,目前正值野生候鸟过境河北时期,希望大家积极提供乱捕滥猎候鸟等不法行为的线索,拨打电话13333386110举报。

    检查结束后,王日贵对此次行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17日的查处行动效果非常显著,目前看暂时没有贩卖野生鸟类的现象,但是日后将会继续加大检查力度,防止贩卖野生鸟类的现象出现,对贩卖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京沪高速天津方向171公里因施工缓行约3公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