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避暑山庄松鹤斋整修后开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0 16:07:51
    语音播报

    避暑山庄松鹤斋整修后开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杨燕)近日,经过整修的避暑山庄乾隆三十六景之一的松鹤斋全面对外开放。开放后的松鹤斋,推出了3个展览展示项目供游客欣赏。

    3个展览展示项目分别是:避暑山庄七十二景文化长廊。展览选用的钱维城绘《避暑山庄七十二景诗画册》是馆藏珍品,依此画册,文物部门整修消防通道,在两侧长墙上展示“七十二景诗画”,配以路椅、绿地,形成了一个兼具游客小憩功能的休闲文化区。

    在继德堂推出松鹤延禧—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吉祥图案展。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吉祥图符既和中国传统吉祥文化一脉相承,又兼具皇家文化的独特气韵,是清代帝后精神需求和审美意识的集中体现。此次展览,揭开了清代帝后祈福纳吉的神秘面纱。

    避暑山庄博物馆与热河文化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龙气致祥展览。该展览展出了在景区发现的恐龙足迹化石和具有代表性的热河古生物化石。由热河文化发展中心无偿提供的74件展品亮相展览,不仅可以满足公众的求知欲和对古生物奥秘探索的需求,还填补了承德文化品牌的一个空白。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9月70城房价出炉:石家庄、唐山、秦皇岛新房价格上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