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三季度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居民投资意愿回升 银行业景气指数提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1 07:28:04
    语音播报

    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三季度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居民投资意愿回升 银行业景气指数提高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巍)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日前发布三季度对我省800户城镇储户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消费、储蓄和投资意愿方面,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17.3%,比上季度下降0.9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59.8%,比上季度下降0.6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22.9%,比上季度上升1.5个百分点。

    问卷结果显示,目前我省居民偏爱的前三位的投资方式依次为:“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基金、信托产品”和“股票”,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59.9%、24.3%和15.4%。

    三季度,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开展的河北省银行家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银行业景气指数和银行盈利指数方面,银行业景气指数为73.1%,比上季度提高1.7个百分点。

    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方面,我省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29.5%,比上季度提高9.4个百分点。其中,有41.9%的银行家认为宏观经济形势“偏冷”,较上季度减少18.8个百分点;57.3%的银行家认为宏观经济形势“正常”,比上季度增加18.8个百分点。对下季度,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预期指数为38.9%,高于本季度9.4个百分点。

    贷款总体需求指数方面,调查问卷结果显示,贷款总体需求指数72.7%,比上季度降低4.7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3.5个百分点。分行业看,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为63.4%,比上季度降低9.5个百分点;基础设施贷款需求指数为62.6%,比上季度降低5.7个百分点;批发零售业贷款需求指数为62.1%,比上季度下降3.0个百分点;房地产企业贷款需求指数为53.6%,比上季度上升0.5个百分点。分企业规模看,大、中、小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分别为58.6%、60.7%和73.9%,比上季度分别降低5.6、9.8和3.9个百分点。

    货币政策感受指数方面,货币政策感受指数为62.8%,较上季度降低7.3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提高8.9个百分点。其中,有27.4%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宽松”,比上季度降低15.4个百分点;70.9%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适度”,比上季度增加16.2个百分点。

    三季度,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对河北省企业家问卷调查结果也显示,资金周转指数和销货款回笼指数也有回升。资金周转指数为56.8%,较上季度上升3.0个百分点。其中,28.2%的企业家认为本季度资金周转状况“良好”,57.3%认为“一般”,14.5%认为“困难”。销货款回笼指数为61.4%,较上季度上升4.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马南

    下一篇: 卫生厕所如何走进农村千家万户

    相关新闻